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静的猫
安静的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07,655
  • 关注人气:8,0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My little girl.

(2014-09-02 00:04:20)
标签:

育儿

分类: MiNi成长记录

亲爱的小孩,

不知不觉,这个从你出生开始记录的BLOG,渐渐走过了6年,

今天,你在我还没有来得及细细品味回忆的时候,你就背着书包跨入了小学。

我花了一点时间,好好的审视了一下我们在一起的这6年。

 

第一天,

我用臃肿了60斤的样子,迎接了你的到来,哇哇落地的那刻,眼泪不自觉的流下来。

说不出为什么而感动,只是意外自己竟然也创造了一个活脱脱的生命。

那时候的我,除了新奇还是新奇。

 

第一年,

我们相处的了一年,我坚持了母乳喂养,虽然没有亲喂,

但是夜里那固定几个时间段的闹钟和迅速老去的眼神,时刻提醒了我需要为妈妈这个角色而负责。

你从满嘴的口水怒发冲冠的样子,到蹒跚学步牙牙学语,

直至今日,我还是可以回想起那些可爱的日子。

 

第二年,

这是我认识你的第二年,你开始有选择性的依赖别人,最爱的人不是我。

那时的我不能理解,为什么看似为你的付出,你最亲近的却是奶奶。

直到后来,我才释怀,对比奶奶的付出,妈妈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点点。

这一年,你懵懂可爱,我们3个人第一次去了青岛,也许你已经没有了记忆。

这一年,突然有一天,妈妈说肚子里面还有一个妹妹 ,于是你半知半解的对着妈妈的肚子聊天,

 

第三年,

这是我们俩在一起的第三年,也是你认识弟弟的第一年。

我还记得你第一次看见弟弟的样子,若无其事的瞅了一眼并且毫无概念。

也许在很多很多年以后,你会知道,弟弟是妈妈留给你的礼物,你们俩都是彼此最好的馈赠。

这一年,妈妈开始把你们栓在裤腰带上旅游,我们一起去了重庆,厦门,深圳,香港等等。。

我不知道旅行可以带给你什么,但是我知道,我不能丢下你们自己跑出去旅行。

 

第四年,

这一年,你已经进了幼儿园,你的分离焦虑让第一次做妈妈的我更加焦虑。

幸运的是你总能遇到很多不认识的叔叔阿姨来帮助你,最后还是顺利的转园入学。

你开始对姐姐这个角色有了浅表的认识,你陪着妈妈一起又看了一次弟弟的成长。

这一年,妈妈越来越理解什么是母亲,也开始明白,自己也曾经是个孩子。

这一年,我们4口之家开始了东南亚的踩点旅行,因为适合你们的除了大海,还是大海。

于是我们一次次的去了长滩,去了马来。

 

第五年,

这一年,我忽然发现,因为高频率的出游和晒太阳,你成了一个十足的黑妞。

有时候幼儿园回来,你会跟我说,某某某说我太黑了。

我笑笑告诉你,这是最健康的肤色,这辈子,千万不要生活在别人的评价里。

你开始变得懂事,但也伴随了那些让我无法理解的歇斯底里。

你本就该是我的性格缩写,所以,抱歉,我想你让我明白,我需要做的更好。

 

第六年,

这一年,你拔高的很快,那个围着我肚脐眼转圈的小女孩瞬间跑到了我胸前。

一直爱美的你,开始自己梳妆打扮,虽然大部分时候的品味让我掉足了下巴。

洗头的时候,梳头发的时候,很多时候,你总是在回答,让我来,让我自己来。

我有点茫然,曾经就是希望你独立,而今,失去利用价值的我,反而变得不适应。

如果说龙应台的背影描写了成长与分离,那么我想说,可以看见背影,也是种存在的幸福。

起码,我还可以跟随在你身后。

 

 

这不长不短的6年,我带你去了很多很多的地方,却没有教会你什么英语,数学,知识,琴艺,

我也没有把你培养的很出众,大胆,活泼。

你在我眼里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小女孩。

一个很善良,非常善良,一个很独立,可以照顾好自己的小女孩。

一个始终让我努力想保护,不想让你早早被社会和物质所污染的普通小女孩。

妈妈也是一个很普通不过的人,忙忙碌碌的一份工作,患得患失的生活,

对物质充满向往对生活充满悲观,但至少,妈妈没有放弃努力过好每一天。

My little girl,

写在你入学的第一天,

我会努力更好的陪你走过更多个6年。

 

My <wbr>little <wbr>girl.

My <wbr>little <wbr>girl.

My <wbr>little <wbr>girl.

My <wbr>little <wbr>gir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2014年02月17日
后一篇:玻璃心啊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