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nnic互联网研究
cnnic互联网研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20,023
  • 关注人气:2,5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D虚拟世界,不能忽视的舆论宣传阵地

(2008-05-04 08:48:42)
标签:

cnnic

互联网

发展研究

虚拟世界

爱国

舆论阵地

it

分类: 虚拟世界跟踪研究

CNNIC互联网发展研究部高级分析师     陈建功

 

    在一个全新的空间,一场藏独分子分裂祖国的罪行正在实施,与此同时,由我爱国网民组成的反分裂队伍也在积极反击。这个阵地就是作为3D虚拟世界应用的Second Life。

    3D虚拟世界被认为是下一代互联网的典型形式。Second Life是3D虚拟世界的一个典型代表,从2003年上线以来,Second Life发展迅速,时至今日,它的用户已经超过1300万。

    3D虚拟世界作为营销平台、宣传阵地的价值,已得到广泛认可:不但一些国际大公司进驻其中,媒介机构、政府等也已入驻:前者像路透社、BBC等;后者像马尔代夫、瑞典;甚至一些总统竞选也进入了Second Life:像希拉里就在其中设置了竞选基地。

    3D虚拟世界作为一个新的宣传阵地,应该给予高度的重视。它甚至已经成为藏独分子和我爱国网民短兵相接的战场。

    2007年,藏独分子相继在Second Life进行分裂祖国的宣传,极大伤害了我爱国网民的感情,我爱国网民以自己的行动和力量进行了针锋相对的反击。下图是我国的爱国网民在Second Life中,针对分裂行径进行的反分裂宣传:

 虚拟世界.JPG

    2007年4月上旬,为表达对藏独分子在Second Life中的分裂行径的不满,一批Second Life中的中国用户组织了一次抗议游行,反对藏独。这次游行的参与者王瑞斌介绍称:“这次活动主要是表达一下对于SL里面藏独活动的不满,正在考虑是否在SL中建立更长久的反藏独,维护祖国统一的宣传设施。”

    3D虚拟世界,作为下一代互联网的重要形式,其宣传平台、舆论阵地的价值不断凸显。而作为一个平台,并没有善与恶的价值判断,关键在于如何正确引导、趋利避害、为我所用,使其发挥维护统一、而不是分裂祖国,传播科学、而不是宣扬迷信,助人进步、而不是误人前程的价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