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凯
贾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24,455
  • 关注人气:28,5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常生活养生防癌四注意

(2016-05-04 08:21:51)
标签:

健康

养生

防癌

分类: 养生保健

日常生活养生防癌四注意

 

  谈到癌症和肿瘤,很多人直到自己出现了问题才开始关注。肿瘤是机体在各种致瘤因素作用下,局部组织的细胞在基因水平上失去对其生长的正常调控导致异常增生与分化而形成的新生物。新生物一旦形成,不因病因消除而停止生长,他的生长不受正常机体生理调节,而是破坏正常组织与器官,这一点在恶性肿瘤尤其明显。与良性肿瘤相比,恶性肿瘤生长速度快,呈浸润性生长,易发生出血、坏死、溃疡等,并常有远处转移,造成人体消瘦、无力、贫血、食欲不振、发热以及严重的脏器功能受损等,最终造成患者死亡。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一方面是由于安身立命、养家活命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个人追求的结果。一味扑在工作上,忽视了对健康的重视,就很容易造成严重的后果。目前医学界还谈不上对癌症的前因后果有全面性的认识,但一些生活习惯无疑能影响我们的健康。

  减少吸烟

  吸烟有害健康,早已是社会各界的共识。但近些年来的不断调查研究,也证明吸烟习惯确实对癌症有一定的诱发作用。吸烟已经被证明与多种癌症有关,包括肺癌、膀胱癌、子宫癌、肾癌等。不管是哪一种烟,包括咀嚼烟草制品、吸二手烟等都有可能让你身患癌症。如果自己实在戒不掉烟,不妨请医生开点戒烟产品,咨询些戒烟技巧。

  健康饮食

  各种不科学的饮食习惯,尤其是不加节制地食用垃圾食品对我们的身体状态也有很大的伤害。就算我们不能够确保自己每天吃的都是健康的食物没有一点垃圾食品,但是我们还是需要改善下自己的饮食结构的。包括每天食用足够的水果、蔬菜、全谷类食物和豆类食物。少吃高脂肪食品,特别是来自动物的脂肪。喝酒时不要贪杯,饮酒量越大,酒龄越长,患乳腺癌、结肠癌、肺癌、肾癌以及肝癌等各种癌症的风险就越大。

  减肥锻炼

  生命在于运动。保持健康的体重可以降低患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结肠癌和肾癌等的风险,经常让身体动一动,除了能帮你控制体重,其本身就能降低患乳腺癌和结肠癌的风险。总的来说,每天至少保证30分钟的运动时间,一周至少要有150分钟左右低强度的有氧运动,或是75分钟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

  保护皮肤

  很多人都喜欢晒太阳,考虑到骨骼等健康问题,这的确是个不错的方法。但阳光强烈时,在户外最好选择亮色,宽松但编织紧密的衣服,以反射更多的紫外线;多涂几次防晒霜,戴上太阳镜和宽帽檐的帽子。平时要注意尽量躲开早上10点至下午4点这段时间的太阳。不要使用日光浴床和太阳灯,它们也会带来过量紫外线照射。

  癌症在新的时代仍将是我们健康的巨大威胁之一,我们也要小心应对,避免问题的严重化。考虑到癌症的先天因素是我们所无法选择的,我们能采取的方法实在有限。在日常生活中不断消除外界的不良因素,是我们唯一能做到的努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