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凯
贾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24,455
  • 关注人气:28,5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晚上吃太多小心六种疾病

(2015-04-27 09:06:39)
标签:

健康

急性胰腺炎

晚餐

睡眠

b细胞

分类: 健康饮食

晚上吃太多小心六种疾病

 

  现在很多人都不太注意饮食的一些细节,尤其是早上不吃晚上大吃。更多的上班族是因为早上中午太匆忙,所以大餐都留在晚上,小编奉劝各位千万别这样吃,否则将会损害健康。晚上吃太多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几种。

  1、冠心病
  晚饭吃得太多,常会直接摄入过多的胆固醇,加上肝脏会将多余的热能转变成胆固醇,致使血中胆固醇水平增高,并逐渐堆积在血管壁上,造成动脉硬化,到一定程度后就会发展成冠心病。也可因吃得太多,使血液集中于肠胃帮助消化吸收而使心脏供血相对不足,导致心绞痛发作。
  2、睡眠质量不佳
  晚餐吃得太多,在睡眠过程中肠胃还在紧张地“加班工作”,这时产生的不良刺激会传导到大脑,导致多梦、失眠或睡眠不深,如果经常如此,则会使你整天昏昏沉沉、出现记忆力衰退等。

  3、急性胰腺炎
  晚餐吃得太多,特别是同时酗酒或高脂肪饮食者,更易诱发急性胰腺炎。表现为上腹部疼痛,阵发性加剧,并可放射至左腰、左肩和左臂,还常伴有恶心、呕吐,如果不及时救治可危及生命。有的人会在睡眠中突发急性胰腺炎并致休克,因无人知晓其发病而无法及时进行抢救,直至死亡。如果原来是胆管结石、慢性胆囊炎、胆管蛔虫症患者,在晚餐时暴饮暴食也容易诱发急性胰腺炎。
  4、糖尿病
  晚餐吃得太饱会因刺激胰岛素持续大量分泌,致使分泌胰岛素的B细胞负担过重,如果是长期的持续超负荷分泌,特别是中老年人则会因B细胞功能衰竭而诱发糖尿病。

  5、慢性肠炎及肠癌
  晚餐吃得太饱,尤其是高蛋白饮食,因来不及完全消化,残余的蛋白质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会产生有毒的物质,又由于睡眠时肠道的蠕动很慢,使这些毒素在肠道内停留时间延长,在其长期刺激下,可诱发慢性肠炎及肠癌。
  6、肥胖
  吃晚餐后是长长的夜晚,人的活动很少,又因在这段时间内主要是睡觉,故消耗的能量最少。如果吃了过多的饭菜,会使血液中的糖、脂肪、氨基酸含量增加,并转化为自身的脂肪,沉积于体内各部位,久而久之,就使人发胖。
  吃太撑对身体不好,特别是晚上吃的太多对肠胃更是不利,希望经过小编的提醒后朋友们能多加注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