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凯
贾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16,728
  • 关注人气:28,5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冬季养生四款汤 健脾润燥强壮骨骼

(2014-12-04 06:44:26)
标签:

美食

姜片

骨头汤

平菇

鸡汤

分类: 健康饮食

  到了冬季,天气寒冷干燥,人们自然也需要依靠吃一些食物来御寒保暖,而自然汤水就成了每个家庭不能缺少的,可是喝什么汤养生呢?季节不同,保养的材料也有变换,下面专家介绍四种最适宜冬天饮用的汤,帮助你滋补身体,健脾开胃还润燥,保健身体。

  鱼汤

  鱼肉有健脾开胃、止咳平喘的功效,和冬瓜、葱白一起煮汤可以减轻水肿。鱼汤中还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可以有效的缓解压力和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所导致的皱纹。

  推荐食谱:鲤鱼精汤的做法

  材料:鲤鱼1尾、老姜80克、枸杞1大匙、米酒2大匙、盐1小匙。

  鲤鱼处理干净,姜去皮切成片。烧热锅子后,加油烧热,放进鲤鱼,两面稍煎,然后加入600毫升的清水、米酒、盐、枸杞和姜片也一同放进去,用慢火煮一个小时即可。

  骨头汤

  冬季最适合饮用的汤类之一就是骨头汤,排骨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大量的磷酸钙、骨胶原、股粘蛋白等,可以为人体补充多种营养物质,尤其是家里有幼儿和老人的,更加适合。骨头汤可以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和利用。

  骨汤中的特殊养分、胶原蛋白可以促进人体的微循环,尤其是50~59岁的人,骨骼老化速度快,多喝骨头汤可以强壮骨骼,减少身体老化的速度,延缓衰老。另外,在煲骨头汤的时候加入冬瓜、海带或者莲藕的话,还有清热补气的作用,更加适合体虚乏力以及腰酸腿疼的人饮用。

  推荐食谱:薏仁海带排骨汤

  材料:排骨500克、干海带30克、薏仁50克、姜片5片。

  排骨焯水、干海带泡发蒸熟、冬瓜切大块、薏米洗净。汤锅中加入焯好的排骨、姜片、薏米煲一个小时,然后加入冬瓜和海带继续煲半个小时即可。

  鸡汤

  一直以来大家都知道鸡汤尤其是老母鸡汤都有很好的补益功效,尤其适合补身体。其实秋冬季节多喝鸡汤还有助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有效的抵抗感冒病毒。但是要注意的鸡汤有温补的作用,所以并不适合有炎症的人饮用。

  推荐食谱:平菇鸡汤的做法

  材料:平菇150克、鸡块250克、葱段、姜片、清汤、黄酒、盐、味精、色拉油各适量。

  平菇洗净,切成厚片,加入烧开的开水中焯煮;烧过油锅,加入葱段、姜片、平菇片煸炒片刻,加入鸡块、清汤、黄酒一起烧开之后,将表面的浮沫撇走,调入适量的盐、味精即可。

  猪蹄汤

  猪蹄可以强健腰腿、补血润燥,最适合的做法就是加入花生一起煲汤,丰富的胶原蛋白还有美容的作用,尤其适合女性饮用。另外女性产后阴血不足、乳汁少等也可以多喝猪蹄花生汤。

  推荐食谱:花生猪蹄汤的做法

  材料:猪蹄、花生、料酒、盐、姜片。

  猪蹄斩成大块,焯水,冲干净浮沫。汤锅里加入足够的清水,烧开之后加入猪蹄、花生、葱、姜片、料酒,大火煮开,撇去浮沫,然后用小火炖煮3个小时即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