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凯
贾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24,455
  • 关注人气:28,5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自毁肌肤的12个生活坏习惯

(2014-10-20 15:36:39)
标签:

健康

皮肤

肌肤

坏习惯

皱纹

分类: 健康饮食
    自毁肌肤的12个生活坏习惯,女人常喊着要护肤,可是日常生活中,你真的爱护自己的皮肤吗?日常很多小的生活习惯会对肌肤产生一定的影响,自毁肌肤的12个生活坏习惯,一起来改正吧。

  自毁肌肤的12个生活坏习惯

  1、单手撑脸

  工作时的小憩或者和朋友聊天时人们经常出现的这样的动作,单手撑脸。托腮时,手掌对面部的挤压会使面部肌肤被拉扯,长此以往就非常容易产生周围,更可怕的时,由这个动作形成的皱纹往往是永久性的,不同于皮肤干燥所导致的细纹、幼纹。也就是说,这种皱纹用多贵的护肤品也很难轻易消除。另外这个动作也会拉扯颈部肌肤,使颈部向一个方向倾斜,肌肤表层实力不均匀,也容易产生皱纹,而且容易引发驼背。

  2、洗脸太勤

  洗两遍脸,皮肤粗糙。皮脂膜有屏障外界异物作用,而连洗两遍脸,会过度去除皮脂膜,引发皮肤粗糙。洗脸不能太勤,并且最好用中性洗面奶。

  3、表情夸张

  开会说到兴起时,或者聊天开心时,人们会不自觉的表情更夸张一些。如果你经常这样,可要小心改掉这个毛病了,因为挤眉弄眼容易令额头上的五线谱悄悄出现,任何拉扯皮肤的动作重复多次都会生皱纹,即使是说话时眨眼睛或挑眉。

  4、整天愁眉苦脸

  每天摆“苦瓜脸”会使皮肤细胞缺乏营养,脸上的皮肤干枯无华,出现皱纹,同时还会加深面部的“愁纹”。笑一笑,十年少。情绪稳定对内分泌平衡十分重要,要拥有一颗温和宽容的心。

  5、经常曝晒

  吸收过量的紫外线坏处多多,轻则令皮肤变黑变粗,重则可导致皮肤癌,而它当然也是皮肤提早老化的罪魁祸首之一了。因为阳光直射会直接损伤皮肤深层的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致使面部皮肤变得松弛无光泽,出现皱纹。所以,要养成防晒好习惯。

  6、熬夜

  熬夜是皮肤保健的大敌,睡眠不足,会使皮肤细胞的各种调节活动失常,影响表皮细胞的活力。所以每天至少要睡8个小时,如果低于这个水平,可要对自己的健康指数重新估计。睡眠是否充足会很容易地表现在皮肤上,尤其是娇嫩的眼部肌肤。而一个香甜的好觉,则可以消除皮肤的疲劳,使皮肤细胞的调节活动处于正常,延缓皮肤的老化。

  7、不爱运动

  运动不仅对身体好,更能因为大量流汗而使皮肤健康平衡,减少衰老机会哦!

  8、抽烟喝酒

  尼古丁对皮肤血管有收缩作用,所以吸烟者皮肤出现皱纹要比不吸烟者提前10年到来。如果你是一个抽烟者,看上去就会比同龄人衰老10岁。而喝酒会减少皮肤中油脂数量,促使皮肤脱水,间接影响到皮肤的正常功能。

  9、不碰果蔬

  有喜欢吃辣的,吃烧烤,吃KFC、MC,但有没有想过,这些刺激性的食物对皮肤很是伤害。所以想要有美丽的肌肤,就要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不能挑食。

  10、卸妆马虎

  很多人都将最好的妆面展示,可是忽略了认真仔细的卸妆,这也是让皮肤衰老的主要原因哦!精美的妆容背后还是认真仔细的卸妆,用洗面乳和卸妆油是不够的,还要定期做深层洁面哦!

  11、不爱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让肌肤及时补充足够的水份,才是护肤之道的关键所在。水份如果摄取不够,会导致油脂分泌量不足,皮肤就很容易脱水,所以每天必须强迫自己喝6至8杯的水。

  12、用不合适的护肤品

  你真的了解自己的皮肤吗?只有真正了解自己的肌肤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不妨找个机会做个肌肤测试,了解多一些。只有使用适合自己的护肤品,才能起到护肤的作用哦。

  以上自毁肌肤的12个生活坏习惯,爱美的你一定要改正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