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凯
贾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16,728
  • 关注人气:28,5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推荐8款春季药膳养生粥

(2014-04-13 09:26:31)
标签:

药膳

冰糖

原汁

后加

最好

健康

分类: 健康饮食

经过了冬季的寒冷之后,我们迎来了春暖花开的季节。经过了冬季的寒冷,在这个美好的季节自然不能错过养生。目前养生的方法层出不穷,最热门的当属膳食养生了,春季养生重在滋补,下面为大家介绍即好吃又养生的春季养生粥。

推荐8款春季药膳养生粥

枸杞粥

材料:枸杞子30克,大米60克。

做法:先将大米煮成半熟,然后加入枸杞子,煮熟即可食用。

功效:特别适合那些经常头晕目涩、耳鸣遗精、腰膝酸软等症病人。肝炎患者服用枸杞粥,则有保肝护肝、促使肝细胞再生的良效。还有鸭血、红枣、菠菜都是不错的春季养肝食品。

决明子粥

用料:炒决明子10克,粳米50克,冰糖适量。

做法:先将决明子炒至微黄,取出待冷却后熬汁。然后,用其汁和粳米同煮,煮熟后加入冰糖,即可食用。

功效:该粥清肝、明目、通便。对于目赤红肿、怕光多泪、高血压、高血脂、习惯性便秘等症,效果明显。

红枣粥:将米洗净后加入干净的红枣数枚,加水适量,煮熟至稠,即可食用。

猪肝粥:取猪肝150克,洗净切成小块,放入100克洗净的粳米中,加适量清水,并放入葱、姜、盐等调味品,共煮成粥。

鸡汤粥:取母鸡1只,去毛,剖洗干净,加适量清水煎煮成浓汤备用。取原汁鸡汤100克,加洗净粳米100克,加适量清水煮粥,大火煮沸,小火熬稠即可。

花生牛筋粥:取牛蹄筋80克,洗净,切成小块,与80克花生米和100克洗净的糯米共入砂锅,加清水适量煮粥,至蹄筋烂熟,米开汤稠为止。

阿胶粥:糯米洗净,入锅煮熟,加入阿胶适量,待溶化后,加红糖若干,即可食用。

菠菜粥:取连根新鲜菠菜100-150g,洗净后用手撕开,粳米100g,放入砂锅,加水800毫升,煮至米烂汤稠,即可食用。

温馨提示: 贫血者最好不要喝茶。如果你已经贫血了,就不要喝茶。多喝茶会使贫血症状加重,因为食物中的铁易与茶中的鞣酸结合而形成不溶性鞣酸铁,从而阻碍了铁的吸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