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庚乾文化TonyZhao
庚乾文化TonyZhao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69,651
  • 关注人气:4,2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任达华&张家辉:大追捕

(2012-03-15 12:14:02)
标签:

摄影师tonyzhao

写真

娱乐

大追捕

周显扬

杜致朗

张家辉

任达华

分类: 封面大片

摄影:Tony Zhao(无限映画)严禁转载

任达华&张家辉:大追捕

 

任达华&张家辉:大追捕
任达华&张家辉:大追捕
任达华&张家辉:大追捕

任达华&张家辉:大追捕



任达华&张家辉:大追捕

任达华&张家辉:大追捕

任达华&张家辉:大追捕

任达华&张家辉:大追捕

任达华&张家辉:大追捕

任达华&张家辉:大追捕

任达华&张家辉:大追捕



任达华&张家辉:大追捕

任达华&张家辉:大追捕

如果有个不会讲话的人爱着你,你是害怕还是感激。这是句因果关系非常难以联系在一起的一句话,15日在香港和内地同时上映杜致朗编剧、周显扬导演的《大追捕》就恰恰讲了一个这样的故事。本片动作场面强烈,而角色的内心世界则是非常细腻,文斗戏更显特色,与许鞍华导演的 《桃姐》 一样,都是走心的 电影

全片经历了几次波折之后的逆转颇令人唏嘘,而张家辉的无声演技,则让这一切都显得无比真实而感人,赋予一部不流俗的警匪片一抹温情感人的亮色。让观众同时享用到了警匪片的快感同时又获得对人生新的感悟,实乃是末日年港片的开年好戏,不可多得。香港警匪片是香港电影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个电影类型。《警察故事》开始,警察与匪徒的较量就此登场,正义战胜邪恶的主旋律成为警匪片的标准套路。《英雄本色》将邪恶的歹徒被刻画成重情重义义薄云天的男子汉,所有的犯罪过程都成了暴力美学的展现,以暴制暴成为救世法则。里所有的身份都已经混淆,价值观也因而变得扭曲,“道德的两难境地”引申到了警匪片里面。《大追捕》无疑又是是香港警匪片的又一次飞跃。

虽说在乍看之下,《大追捕》在创作过程中或确受到《无间道》影响,但归结台前幕后主创的说法,《大追捕》实则是一部既延续《无间道》路子,又在许多方面极力与《无间道》“划清界限”的警匪片:当中,最与之不同者便是“人物内心”的设置,与近年众多同类影片比起来,脉络无疑更接近上世纪8、90年代一系列具有明显创作动机的作品,既敏感复杂又触目惊心,而这亦是《大追捕》的首要看点;此外,从《无间道》到《窃听风云》 ,这类讲究“文斗”的警匪片对动作场面往往点到即止,但此番《大追捕》却在延续冷静沉着的“斗智角力”风格基础上,加入许多动作及惊险场面,力求将上世纪类型片热衷的“火爆”与2000年后类型片强调的“高智”融为一体。

周显扬这一次让镜头更加沉稳内敛,在他的镜头里,世界最大限度的改变了他本身的样子。行走在其中的人,每一个都充满着悲情,比如那个不着痕迹的固定镜头—细致的描绘了一张风蚀刀刻的脸,张家辉的个体特征被时间刻画出不同的痕迹,每一个都是一次心头的伤痛。导演在张家辉所饰演的人物上下了很大的力度来刻画,不管是海报中极其显眼的一道疤痕,还是侧面通过林正忠对王远阳“聪明”的感叹,都将一个个性隐忍,报复心极强的独行杀手刻画的入木三分,十分令人信服。

事实上,以香港为警匪对决舞台的类型片已开到荼靡,若欲在同样的城市背景下拍出新意,则如《大追捕》般牵涉更深层次的社会话题,无疑是较有变化的尝试,而这能否成为未来华语警匪片的另一大“风向标”,有待时间来考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