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米小妈妈
米小妈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77,728
  • 关注人气:37,8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幼儿园“赞助费”马甲成“捐助学”之后

(2013-06-25 00:03:28)
标签:

育儿

当幼儿园“赞助费”马甲成“捐助学”之后

文:米小妈妈

    对于国内的各种教育腐败和怪圈式的孩子培养方式,我一直带着一种不明来由的憎恶,而在憎恶和适者生存之间,我一直努力的尝试寻找到一个较为温和的方式,让女儿能健康快乐的成长。而我发现,随着女儿年龄的渐渐长大,这样温和的方式似乎越来越难,我也渐渐的发现要维持最初的梦想,似乎变得越来越难。

    下笔千言,离题万里。转回到赞助费这件事情上。

     女儿200810月出生,根据国内的入小学的规则,女儿是要和09831号之前出生的那一批孩子一起入学,这是前提。女儿2012年来京,在接受了某幼儿园老师2次的面试之后,幼儿园老师一致认为,女儿适合在中班生活,那时候她三岁半。

     20128月,国家有关单位出台政策,不允许收取赞助费。我和先生暗自庆幸,女儿就读的幼儿园,属于某部队的幼儿园,赞助费明码标价49800起步。

     因为女儿没有缴纳赞助费,在入学的第一天,孩子的父亲签署了自愿捐助学的文件。

     后来的一年,直至今日,学校没有主动的让我们捐助学。

     今天,学校老师来电,要求补缴赞助费。

     我和先生带着些许愤怒和无奈,最后都怂包了。

     这孩子不在这里上学,再找其他学校又谈何容易呢?

     我和老师抗争:“这赞助费是国家禁止的,不是不允许收了吗”“我们这不是赞助费,是捐助学,你是签字的,又何必追求那么深呢?”

     先生说,女儿本来就是插班生,再转学学校不好找、孩子又是一个适应和寻找朋友的过程,对孩子的成长不一定有利,花钱消灾吧,就当这样子了。

     我一一声叹息,又有多少孩子的家长会我我一样遭遇“捐助学”,或者是更直接的捐助学呢?

      女儿的好友从小班开始在学校就读,赞助费5万,后每月300元伙食费。这是标准套餐。三年的费用为5+300*30=6万元左右。【当然你得有门路进去或者冠冕堂皇的片区才行,这对于和某些私立幼儿园动则5000一个月的学费来说,是相对便宜。】此套餐不包含任何的辅导班。

     女儿从中班开始就读,每月1200元,第一年没有赞助费。现在要求赞助费1.8万。后每月照旧1200元。两年的成本为4.2万元。也相对便宜合理。

     可是就连这部队的党管幼儿园都明目张胆的变着法子要求交钱,那么更多的那些戴着光环的公立幼儿园,又会如何呢?

     老师跟孩子说:让你爸妈来交赞助费。

     孩子问:什么是赞助费?

      我答:就是你在学校吃饭的那些钱。

     孩子说:哦,那你就赶紧去交吧,我会乖乖吃饭的。

     我苦笑。

     先生感慨,这万恶的世道。

      到最后我们都成了他们的傀儡。钱是要交的,还是要带着适度的温和的微笑:“感谢老师”。

     于是,你我就渐渐的变成了最初自己最讨厌的样子,于是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也会越来越圈子文化而舍弃了更多的根本的内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