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清水鱼翅的厨房
清水鱼翅的厨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4,428
  • 关注人气:1,3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自制月饼中秋意更浓:蛋黄月饼

(2018-09-18 23:57:17)
标签:

中秋节

自制月饼

芸豆沙蛋黄月饼

清水鱼翅

分类: 糕点制作



自制月饼中秋意更浓:蛋黄月饼
自制月饼中秋意更浓:蛋黄月饼

对于一个爱美食的吃货来说,看见网红食品或者时令节日食品都有一种自己一定也要做的想法,没做过的一定要试试,看看这种美食到底好做不好做,尝尝那种美食到底好吃不好吃,即使是没有创新也要能复制美食,所以美食爱好者不论是中餐还是烘焙都很喜欢,可以说各种美食都很有吸引力。虽然面包蛋糕做过不少,可却偏偏没做过月饼,其实不是我不想做,月饼用的转化糖浆还是前年买的,直到今年还没启封在冰箱里放着,模具早在几年前就买了,可每次看到月饼的配方要放转化糖浆和枧水我就感觉这东西不简单,好多烤出来花纹不清晰、收腰或者鼓腰的案例弄得我一想做月饼就来了恐惧症,所以这些年就没敢自己试试做月饼,每年到中秋节也是买几块,明知买的月饼有添加剂但还是买了,谁让自己不会做呢。



自制月饼中秋意更浓:蛋黄月饼


自制月饼中秋意更浓:蛋黄月饼
自制月饼中秋意更浓:蛋黄月饼



这次做月饼还是因为朋友说我你竟然没做过月饼,难道你就一点也不手痒痒,哈哈,说得我真动心了,为啥一提月饼就退缩了呢,于是炒了白芸豆馅,买来咸蛋黄,周六晚饭后开始包月饼,制作时严格按照配方做的,烤出来真成功了。所以想做月饼的朋友们可以放心做,网上各种月饼配方都有,总有一款适合你,只要按照配方一步一步做下来肯定能成功。自制月饼真材实料,节日里亲朋好友如果能吃上自己做的月饼肯定要比外买的各种高档包装贵得吓人的月饼更有韵味,中秋意更浓。

 

自制月饼中秋意更浓:蛋黄月饼


自制月饼中秋意更浓:蛋黄月饼

【自制蛋黄月饼】

食材:中筋面粉200g、转化糖浆140g、枧水4g、花生油60g

      白芸豆300g、白糖100g、玉米油50g、咸蛋黄20

制作:

1. 白芸豆淘洗干净后浸泡一晚,第二天就膨胀了,去掉外皮。

2. 将芸豆放入高压锅,加入持平的水,盖上压力锅盖,上汽后转中小火10分钟就可以关火了,关火后自然凉透。

3. 掀开锅盖,用勺将芸豆碾成泥。这个非常好碾,几下就碾得特别细腻。

4. 炒锅倒入玉米油烧热后将芸豆泥倒入,然后放入白糖中小火翻炒至水汽收干就可以了。

5. 鸭蛋提前一晚用油浸泡,包之前取出,喷洒少许白酒,我放入空气炸锅,180度,指示灯灭,说明达到温度,烤了5分钟取出。

自制月饼中秋意更浓:蛋黄月饼

6. 转化糖浆加入枧水用打蛋器搅拌均匀,然后分三次倒入花生油,每倒一次都要搅拌均匀再倒下一次。

7. 将面粉过筛倒入糖浆中,翻拌均匀。

8. 最后用手揉成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松弛1-2小时候取出再用。

9. 1. 我用的是100g50g的模具,100g模具准备面团30g一个,将蛋黄和芸豆泥一起放入碗中称重70g 50g模具准备面团15g一个,将蛋黄和芸豆泥一起放入碗中称重35g ,用芸豆泥包上蛋黄,最后因为白芸豆馅没有了,又做了几个红豆沙蛋黄月饼,将面团和豆沙团都摆入盘中。

 

自制月饼中秋意更浓:蛋黄月饼

10. 将面团轻轻用手捻开,将豆沙团托住,然后用虎口轻轻将面团向上收口,最后团成圆球就可以了,月饼胚就做好了。

11. 在将月饼胚放入模具前滚上一层薄面,以免与模具粘连,用模具压出喜欢的花型,摆入烤盘。

12. 烤箱预热18010分钟,将月饼放入烤箱中下层,烤制5分钟定型,取出。

13. 提前准备一个鸡蛋黄过筛,或者不过筛用筷子将蛋黄上的薄膜挑出不要,然后加入少许清水搅拌均匀,用刷子蘸蛋液,轻轻刷在月饼表面。然后再送入烤箱继续烤制15分钟后出炉。

自制月饼中秋意更浓:蛋黄月饼
这是刚出炉的月饼颜色还比较浅,放置1-2天回油后颜色更漂亮了。

自制月饼中秋意更浓:蛋黄月饼

小贴士:

1. 炒芸豆泥时要小火,如果火大则锅的四周容易炒糊,掉进芸豆泥里就不漂亮了。

2. 刷蛋液时,刷子蘸好蛋液后从碗边逼一下蛋液再刷,否则蛋液太多花型就不漂亮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