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清水鱼翅的厨房
清水鱼翅的厨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4,428
  • 关注人气:1,3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手抓饼

(2012-12-24 07:11:24)
标签:

美食

分类: 餐桌上的主食

手抓饼

手抓饼

手抓饼

手抓饼

手抓饼

手抓饼

手抓饼

做手抓饼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是拍照还是第一次,今天记录下来觉得很有意思。其实每天下班到家做饭很累,尤其不知每天吃什么,对于一个家庭主妇来说要琢磨每天的饭菜比动手做饭更累,一旦决定了今天要吃的饭菜动手做就简单了,即使累点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值得回味的过程。

俺家平时喜欢吃面食,馒头、花卷、大饼,面条等等,所以隔三差五的我就烙家常饼省事,烙饼的面要和得软这大家都知道,每次俺还放点泡打粉,所以烙出来的饼很松软。

平时吃普通的家常饼吃腻了俺还时不时换点花样,春饼、发面饼、葱油饼或者手抓饼啥的,不就是为了让家里的大人孩子多吃点嘛,今天和大家分享的就是俺做的手抓饼,看图用筷子一提,饼都会跳舞了,是不是只能用手抓着吃了

制作材料:面粉 泡打粉少许 水 植物油 葱碎 花椒粉 盐

手抓饼

制作过程:

1. 将少许泡打粉加入面粉中,加适量的温水和成稍软的面团,饧30分钟。

2. 将饧好的面团揉匀,分成100g左右均匀的剂子,将每个剂子再揉匀。

3. 将其中一个剂子擀成0.5㎝厚圆形,然后刷油、撒盐、花椒粉、葱碎。

4. 将步骤3的圆饼像叠纸扇一样叠起来,叠的过程中要将没刷油的一面也刷上油。

5. 将叠好的步骤4卷起擀成圆饼。

手抓饼

烙制:饼铛做热,加少许油,将擀好的饼坯放入,烙制过程中饼的两面都要刷油,直到将饼烙的金黄就可以了。出锅用手一抖非常散松。

温馨提示:在将饼叠折过程中一定要将另一面也刷上油,否则烙出的饼层少,而且也不松散,一定要记住哟。

手抓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