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嫣洳嫣洳
嫣洳嫣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5,868
  • 关注人气:1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宝宝练抬头过程中发现的潜能

(2009-03-01 17:32:17)
标签:

宝宝练抬头

育儿

太阳妈妈

嫣洳嫣洳

早教

潜能

杂谈

  宝宝练抬头过程中发现的潜能话说小太阳刚满月时,太阳妈妈得到吉米妈妈的指点,推荐一本好书《卡尔威特的教育》。在小太阳40天的时候这本传说中的教育著作终于到手了。太阳妈妈迫不急待的开始认真研究起来,当看到小卡尔满月就能抬头时,太阳妈妈决定来测试一下小太阳能否抬头,然后帮助他练习。

第一天(小太阳出生45天):

    太阳妈妈毕竟是新手妈妈,第一次把宝宝翻过来趴在床上难免心情紧张,笨手笨脚,还是在外婆的鼓励和指引下才安全的把宝宝趴在床上。小太阳第一次这样趴着可能还在想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呢?一动也不动。我用手把他的胸部抬高,用另一只手把他的头稍微抬起来一点,并试着慢慢松手,一边说话鼓励他,小太阳保持这个姿势几秒钟看起来有点吃力。我让他趴着休息一会儿,再重复一次,就算完了。让他躺着休息一会儿,抚摸他的背部帮助他放松背部的肌肉。这时小太阳发现眼前的世界和先前有点不一样了,眼睛到处看。

第二天(小太阳出生46天):

    小太阳睡觉醒来,心情和精神都不错,和他玩一会儿伸展运动后,就趴着继续昨天的练习。刚开始他还是一动不动,太阳妈妈于是在旁边用语言继续鼓励并提醒他,他好像想起来什么似的,把头抬了起来,看看周围,抬了几次,到他有点吃力,有点累了结束练习。

第三天(小太阳出生47天):

    令人惊喜的一天!今天上午小太阳已经可以自己抬起头来并左右两边转。虽然动作有点缓慢,有点吃力,但我的宝贝他还是努力的自己抬头看世界。

    上午练习时太过惊喜一时忘了拍下来给太阳爸爸看,下午再来!

    下午刚睡醒,妈妈把我趴着那我就趴着继续睡,看我从小就懂的适应环境宝宝练抬头过程中发现的潜能

宝宝练抬头过程中发现的潜能

总结:

    小太阳月子里吃奶的时候就可以用头甩开妈妈的手,竖直抱着打嗝的时候也能把头向后摆,如果太阳妈妈那时就开始学习早教的话,小太阳的潜能就可以更早的被开发出来!

    天才不是天生的,只是训练有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