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上上签
上上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58,783
  • 关注人气: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正文 字体大小:

巴萨球迷老婆(女友)的22条军规

(2009-01-10 15:09:50)
标签:

体育

足球

巴萨

妙语谈巴萨

分类: 天下足球

                           巴萨球迷老婆(女友)的22条军规

    最近失恋刚毕,本已心情大坏,却又想起怯·格瓦拉同志曾言“我要是能娶个巴萨球迷做老婆多好啊”,于是不禁心中一思:不管能否完成格瓦拉同志的宏愿,但作为一巴萨死忠,起码咱挑选的老婆或者女友得对以下事实了如指掌吧,当然这工作还得咱爷们儿来做,你要是不给她耳鬓厮磨地讲咱巴萨,想来那婆娘对此也了无兴趣。

    如下即是小签心目中的巴萨球迷老婆(女友)攻略,务请对号入座,无人求全责备。

    1.关于梅西

    别跟我说“对阵马竞的比赛梅西好像进了3个球吧”。咱巴萨球迷向来都是实事求是,是3个就是3个,别好像,要不我跟你急,还有了,进3个球那叫“帽子戏法”,都不能专业点吗?真让身为老公(男友)的我失望万分。对了,说便说一句啊,像埃托奥那次进4个的情况,那叫“大四喜”,以后记得学着点啊,要专业嘛!

    别老喊着“梅西好帅啊”,说清楚点梅西的帅是球场上表现出来的,平时他可是很谦逊、很和蔼的,像个大男孩,基本上和你老公(男友)我有一拼呐!听说你也知道点西西不高尚的地方啊?……这个嘛,我下次再给你叙叙哈!先讲“过五关斩六将”这一段嘛,“走麦城”那段呢,我不会回避,但你要是想听,我只能专门抽出时间来给你讲亲爱的。

    别问我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为啥不穿象征着核心号码的球衣,见过他穿着15号或者18号,为啥不是10号或者9号,就是7号或者11也行啊。纯属知识性欠缺!那这个嘛,10号不是里克尔梅的嘛,至于9号啊,阿根廷国家队出名的9号也就巴蒂和克雷斯波,所以不穿也罢,其实以上回答简直是白瞎,那人家梅西挑了15或者18,于咱又有啥办法呢?

    最好别在我面前同时提到小罗和梅西,更别比较他们,要学会尊重人,知道不,俺们巴萨人有情有义,啥时都忘不了“老国王”。

    2.关于小罗

    一定要记住俺们“前国王”的名字——罗纳尔迪尼奥,这个还务必要默记,啥时指不定我要听写,其他人的名字你可以不记住,此等人物要还这样,小心我跟你翻脸。另外你知道他如今去哪里了吗?最好跟我说知道。

    3.关于拉波尔塔

    以后像我一样叫主席,叫他“拉总”,体育经理贝吉利斯坦就算了,你不用知道了,晕,可我这不都说出来了嘛。

    4.关于小白

    我知道现在有很多人的绰号都叫“小白”,那他们或许是因为其他原因,比如之前我有一女同学因为姓白而被唤作“小白”,但俺家伊涅斯塔之所以也被这么称呼,没别的原因哈,就是因为太白了。还有,《天下足球》的专题片《足坛108将》里面“小白”对应的梁山好汉是玉面郎君呐!梁山里面的玉面郎君是谁?自己查《水浒》去!

    5.关于哈维

    关于他,其他的就算了,但你一定得晓得他能传出最多、最致命的传球,再专业一次啦,我们叫它“手术刀般的直传”,够狠吧!这就是咱巴萨默默无闻的队副的招牌功夫。

    另外俺要告诉你,我们在称呼其他人时,按照国人的习惯,是叫他的姓,而不是名字,但咱们队副是个例外哈,他名叫哈维·赫尔南德斯啊!

    6.关于巴尔德斯

    别老跟我提他的什么“黄油手”,如果你也知道这个词的话。我要告诉你2场俺们小巴发挥的超好的比赛,这其一嘛,就是去年欧冠小组赛对斯图加特,他有次连扑2次;第二嘛,就是前一段国家德比,什么斯内德、伊瓜因、德伦特(单刀啊)、帕兰卡,统统没收地干活。

    7.关于普约尔

    你就叫他“狮王”,别管有没有个卡恩存在着。千万千万千万要知道,他才是俺们的首席队长,哦,顺便介绍下俺们的4大队长依次是:普队,哈队(哈维)、巴队(巴尔德斯)、伊队(伊涅斯塔),还要知道哈,他们都是加泰罗尼亚人,都是拉玛西亚青训营出品的孩子。

    8.关于加泰罗尼亚

    插个话啊,讲点政治。不过不跟你多说,你只要知道这个地区想搞分裂,但你老公(男友)我坚决反感就行了,至于加泰文化对巴萨的影响,那让我去了解好了。

    9.关于拉玛西亚青训营

    再插个话,首先你得明白,这个地方就是个足球学校,学校里像有各个年纪一样,有巴萨各个年龄段、各个级别的球员,再有你只要知道从这里走出过很多优秀的球员或者苗子就好了。别跟我提法布雷加斯或者梅里达、多斯桑托斯,我恨你!那可是我们的痛,巴萨的痛就是我的痛,知道不,你不能随便提及!

    10.关于埃托奥

    这个人我给你这么介绍吧,因为他特能进球,而且职业精神很强,所以他是诺坎普的天使,同样的,他的大嘴有时也会散步一些不团结的话语,所以咯,他又是魔鬼啦。不过真的得强调一下,他真的很能进球呀!

    11.关于亨利

    我跟你说啊,你知道啥叫不爽不?亨利来巴萨以后很长一段时间就很不爽,但你要明白,他曾经在某家俱乐部过得可是万万人之上的生活呢!你问我哪家俱乐部,就是弄走小法那家呗!

    12.关于阿尔维斯

    这丫的可是世界上最值钱的边后卫,看见他别说他长得难看,那叫威慑力!还有啊,我告诉你啊,他很Man的,体力特好,经常满场飞奔,不过我想不明白,也许他身体机能异常吧!

    13.关于图雷

    去年他还带伤作战,今年就老传出转会传闻,哎,世事难料啊!

    14.关于平托

    他以前可是一位很牛的门将,拿过萨莫拉奖呢,别问得太详细,给你解释也没用。当然现在也超帅,因为他是巴萨队中唯一一位系着辫子的球员,挺刘欢的吧?

    15.关于西尔维尼奥

    这哥哥当年与小罗在左路的配合那叫一个绝倒啊,小罗的声东击西就靠了,如今啊,不说也罢,英雄迟暮矣!

    16.关于阿比达尔

    法国人,左后卫,不擅边路助攻,巴萨阵容的短板,介绍完毕。

    17.关于马科斯

    他啊,头发后面经常是结成个盘状,跟个女的似的,不过在俺们这里好些年了。

    18.关于皮克

    这才是“浪子回头金不换”,不过我告诉你,有一位巴萨高层说过这么一句话:离开了诺坎普,你就想着自己不一定能回来了。

    19.关于古德约翰森

    简称他为古德或者古迪,弄清楚啦,不是隔壁皇马的古蒂啊!对他我只能告诉你,人没问题,勤勤恳恳的,会8国外语,是个大才子吧?

    20.关于布斯克茨

    还没我大呢,丫的,不过小子有个性,球衣后面不印姓氏,印一个“塞尔吉奥·B”。

    21.关于博扬

    这个更小了,90年了,今年有些失宠了,不过人家小子心态很好,啥时咱两也要是不美气,得要有这个心态哟!

    22.关于诺坎普

    英文是这样写的:Camp Nou,因此你一定要称之为诺坎普,而不是坎帕诺,后者不专业,知道不?还有你知道这是啥意思吗?很简单,加泰罗尼亚语“新球场”之意,这可是文子姐姐告诉我的,她懂这个!巴萨主场你要是记不住,我跟你说,这日子就没法过了呀!另外关于俺们永远的隔壁的事情,我以后再跟你说。11.29也要记住了,不是咱两的什么日子,因为是在1899年,这是巴萨的生日,官话叫创建日,创建人也要晓得——瑞士人约翰·甘伯。最后还有啰嗦,巴萨的全球口号是“不只是一家俱乐部”,这意思深了去了,自己慢慢体会去,我只能小小透露一把,比如我们接连5年“赞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口气)巴萨曾经拿过欧洲三大杯,冠军杯2次、优胜者杯4次、联盟杯4次,另外西甲冠军18个、国王杯24个……,还有库巴拉、柯奇士、克鲁伊夫、罗马里奥、斯托伊奇科夫、罗纳尔多、菲戈等大牌球星……好了好了,不说了,下次再说——晕,还是要说啊!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