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聂鑫的舞台
聂鑫的舞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549,115
  • 关注人气:146,4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聂鑫诗歌】有爱的日子我们好好过(组诗)

(2019-10-28 11:36:49)
标签:

聂鑫

诗歌

感恩

艺术

分类: 情感诗歌

【聂鑫诗歌】有爱的日子我们好好过(组诗)

有爱的日子我们好好过(组诗)

          河北    诗人聂鑫


说这是什么就是什么

温暖着的,清醒着的

芬芳着的,香醇着的

表达着的,深深喜欢着的,爱着的

看着生活一天天来到身边

伴着你每天开心地笑

生活本来就是简单的

旧的一天和新的一天告别

旧的一年和新的一年告别

岁月无味地重复着

但爱加深着

很久了,这是一个爱的过程

很久的恩爱浓缩成一个个故事

说这是什么就是什么

我的心飘到你的心上很轻

并不是因为不想给你爱情的重量

让你感觉我很深沉很深沉地爱着你

我怕你轻盈的心上突然地接受重量

生活会一下子失去平衡

你的心飘到我心上很重

每天都能感觉到你的存在

生活不会欺骗我

有你的日子真好

 

 

诗人的礼物

 

诗人没有贵重的礼物送你

诗人贵重的东西是诗

心灵里的白面发酵成的起面馒头

然后就是我,把我的一辈子交给你

交给你保管,修理

像对待一棵需要修剪的树

一个人的一辈子和另一个人的一辈子

这是清水遇到白面的缘分

一辈子和另外一辈子的结合

蒸笼里就会诞生能吃饱的馒头

生活是简单的

就像火柴擦亮黎明

“嚓”一下

黑暗的脸就亮了起来

流泪,然后幸福

 

每种爱都有伤口

 

多少天了,几乎没有离开过你半步

几乎这个词说明了不是全部

我知道,我曾经让你这朵云伤心

哪怕把你逼成乌云

你洒下雨滴还是为了滋润我的生活

你善良的就像是一盒火柴

你燃尽自己也愿意照亮别人的生活

凤凰树上长不出永远的安乐

你每天都这样说

我们每天都要低于生活

你家乡的方言说的很浓重

生活有时候会在心上划个口子

但我们每个人都要守着自己的伤口

 

如南方一样的温暖

 

我的额头很宽

平整的就像是一块长满了绿草的草原

我在这里给你的热吻留出了地方

你的热吻代表着春天的温度

会让额头上飘满了一冬天的冰雪瞬间融化

水仙花的记忆里没有枯萎的回忆

浪花的幻想里尽是汹涌

不需要宁静

我试着在寒冬里拥抱你一次

冬天考验着我们的温度

就像回到南方过冬的燕子

为什么它们要回到南方呢?

每个人都会回答

——那里有温暖

 

 

爱情不会变质

 

冰封在内心里的一坛坛老酒

拿出来的时候比放进去的时候更新鲜

人们端着这样的老酒就是觉得端着一个个好日子

好酒,好日子,一颗心应该就是这样醉了的

那些斑斑驳驳的日子脱着岁月的旧皮肤

宛如伤痂以后长出来的新肉又嫩又新鲜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活在新日子里

往日的回忆只是提醒我们应该怎样忘记从前的旧伤

月光永远都是这么平静

夏天和冬天都一样对待

每一个人都允许做错一次

生活的善良不会丢弃自己的每一个孩子

生活是母亲,因为每个人都离不开她

我说你是生活,因为我也离不开你

爱情不会变质,因为不仅要把你放在生活里

还要把你放在心里,感觉到你的存在

 

爱情是笔财富

 

我的就是你的

活着的时候

骨头可以连在一起

筋脉可以连在一起

眼神可以放在一块

肩膀可以放在一块

心灵可以放在一块

没有距离的两颗心挨的最近

一分一秒也不想分开

死了的时候

骨头可以化在一起

筋脉可以化在一起

眼神,肩膀和心灵都化在了一起

感觉比活着的时候离得更近

原来爱情是死不了的

活着的时候是生

死了的时候也不叫死

要不怎么说它是庞大的财富

我的就是你的

这笔财富

我不想破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