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商子雍
商子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8,838
  • 关注人气:11,8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文话全运”之五:谌龙退赛和朱婷不参赛

(2021-09-21 09:59:14)
标签:

文化

“文话全运”之五:谌龙退赛和朱婷不参赛

“文话全运”之五:谌龙退赛和朱婷不参赛

商子雍


赛场上运动员因伤退赛,不是什么稀罕事,9月20日的男子100米预赛,一位重庆选手刚跑了两步,就一瘸一拐退场,全运会四年一个周期,四年的心血和汗水,竟然换来了这样的结果,实在让人遗憾!


不怎么有名的运动员因伤退赛,遗憾的是他自己、他的教练和亲友,而明星级别的运动员退赛,影响可就大了。9月20日苏炳添也要登场,一家纸媒的超大字标题是《嗖……苏神来了》,看看!而且,就连我这样早已过了追星年龄的耄耋老汉,也早早坐在电视机前,恭候苏神大驾光临。还好,苏炳添安然无恙,预赛成绩也还可以;但因伤退赛、或尽管来到西安,却因伤不参赛的明星也有,一是谌龙,一是朱婷,真是让深爱他们的观众情何以堪!


说句心里话,对明星运动员的因伤退赛,我固然也深感失望,但对他们的选择,却完全理解、坚决支持。曾经有过因伤退赛痛苦经历的刘翔说过这样的话:“运动只是事业的一部分,我不会只顾成绩而不顾身体。如果身体和成绩要选一个,我会毫不犹豫地去选身体。”的确,体育的最高目的在于强身健体、在于促进人的素质全面提升,而竞技体育,固然要追求“更快,更高,更强”、要不断挑战人类的运动极限,但好像也必须以不损害运动员的身体健康为前提吧!


当然,对运动员来说,完全避免运动伤病也许很难,但坚持科学训练、坚持把运动员的身体看得比金牌更重要,却肯定可以大大减轻伤病。只有让伤病、特别是严重伤病远离运动员,他们的天赋和努力,才能在赛场上创造出更多、更大的奇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