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普茶藏珍
普茶藏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2,750
  • 关注人气:9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昌泰值得挖掘十大不知名的顶级精品

(2013-09-04 19:56:48)
    昌泰值得挖掘十大不知名的顶级精品
                             当然,小歪是九九系列中的明星
  下午,发了些厚纸8582,两万内的88青(当然茶对,但仓不是顶级的),一桶宋体精,一桶篆体正之舌底鸣泉.这时候有个南海茶油过来喝茶,看到他又来,我不免有些不安起来.
    南海茶油我和他萍水相逢,之前他朝我要一款早期昌泰产品,我只是为了揶揄他,报了个88青一般的价格单片,他竟然接受了,这个时候反而我尴尬起来,因为即便这个价格,我都不情愿卖,此茶我从来都没有买过,自打我买回来过这么久,因为我对它的期望价值很高,假以时日,只要我做一篇关于此茶的价值分析报告,大家才会发现原来稻草杆下不少珍珠,这颗简直就是钻了.
   出于商业目的,我还是没有把它拿出来,连我最好的几个茶油朋友,我都从来木有推过此茶给他们.但他们还是零敲碎打弄走了我另一批口感不亚于小歪的昌泰早期产品,价格也是很辣,但超值,卖后我就后悔,随时原价可以回购,一年后我愿意加两位数的点数回购,在此就不多说了.
    话说出口来,茶油敢要,我佩服他,虽然我内心十二分的不想卖,但我还是需要讲信用,何况,对方也是位经纪,他身后有真正要货的老板,唯有忍痛割肉吧.
   算上此品种,我最近已经出了十大昌泰不知名精品中的两种了,价值都远高过宋体精品.所以我喜欢玩昌泰就在这里,你没听过名字,但你会喝茶,我泡给你喝,喝到惊为天人的感觉后,你就知道即便是这个让您初听咂舌的天价,其实还是低估了,若换做大益品牌,那差不多就一台车了,比亚迪也成.
    毕竟昌泰是第一个进易武做大规模易武茶的厂家,先知先觉做了几年,市场才为之惊动,才有后来人前赴后继的步昌泰后尘,才陆续把制作易武茶的大幕逐渐拉开。
   很多人和我说,昌泰不是第一个进易武开厂的厂家.这个是事实,但第一或则先昌泰进易武开厂的厂家完全没有任何意义,因为那个时候,易武茶根本不出名,他们生产出来的产品要不就是廉价,要不就是卖不掉,还不如当初很多台地茶好卖.和2006年前的刮风寨一样,不如麻黑出名,茶都拉到麻黑地方冒充麻黑茶卖了.
   但为何昌泰就非要称作易武茶开山之祖.因为当初陈世怀到易武开厂也不是白碰的.而是有高人指点,这个高人就是1999年时期中茶云南土畜产进出口公司深圳富华公司的普洱茶卖手太俊林的建议。若说到1999年时期的普洱茶,那个真是个弱呀,当初芳村大部分茶商都在卖铁观音,真正有能力去西双版纳订茶的茶商凤毛菱角屈指可数.大部分经营普洱茶的商家的上家都是香港大茶商.
   这个时期普洱茶的主导都是香港茶商,所以当时太俊林经手卖到香港的普洱茶量,估计芳村全部加起来都未必够他多.而太俊林的周围有很多民国初期甚至清朝就有在香港经营过普洱茶的高人,其中之一就是吴树荣,他们给了太总很多咨询,其中反复提及的一个地方就是易武.
   1999年陈世怀到香港参加云南农产品贸易会的时候,和太俊林谈及此事,两人一拍即合,决定由陈世怀负责生产加工,太俊林利用他的专业平台销售到香港.陈世怀回到西双版纳就辞掉大渡岗绿茶厂的的职务,组织了第一批,先后四大车产品发往深圳,再由太俊林全部包销到香港的大茶商处,原本这批货是被我哥么黄集彬爸爸黄锦枝老先生所订,黄锦枝是谁,当初他在香港卖很多福建茶,有个深圳小茶商总和他拿货去零售,这个小茶商就是当今大名鼎鼎的陈升号老板陈升和,此是后话了.黄锦枝老先生当初犹豫再三没有拿此批货,才被当时香港最大一个茶商订走了.而这个茶商就是我后来经营普洱茶的贵人,我第一笔普洱茶交易就是他帮我买走的,整整十吨棕昌泰一个章的,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呜呼哀哉,不知是高兴还是伤心了,哎.
    时隔一年后,这些易武茶才陆续通过香港返销回芳村,震惊了整个芳村经营普洱的小茶商,那个时候,芳村的茶商才后知后觉,逐渐陆续上到易武订制易武茶.
   从这个经历中,你会发现,新时代的易武茶开山之祖其实就是昌泰茶厂.他们是有预谋的,有订单的,大规模的,成品牌的销售,而不是白撞.也难怪普洱大家邓时海老先生在十年前写书时都不忘笔墨昌泰几撇.可见昌泰早期产品的精彩绝非浪得虚名的,至今没有任何一个二线厂家能做出如昌泰早期这么多种类的好茶,价格其实不菲,只是你不知道而已,但我知道.
    也许是太多眼光聚焦在勐海茶厂了,逐渐逐渐昌泰早期的精彩不经意的消失在众人聚焦之外.而正因为如此,这给了我一个机会,我总不经意的会在拐弯某个小店看到这些产品,虽然上面布满了灰尘,但丝毫不能掩盖包装纸下的精彩.正因为如此我才玩昌泰产品玩到如痴如醉.
   至今我总结基本有十个以上昌泰不知名的顶级精品,其中有些精彩不亚与小歪.很多甚至超过宋体精.唯一遗憾的是这些产品量太少了,所以不知不觉就淹没在历史的记忆以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