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69,920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价启动的四种征兆(8月6日)

(2022-08-06 10:01:30)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股票

征兆A:较大的卖单被打掉。

个股交易尽管比较清淡,但总会有一些较大的卖单出现的。比如日成交在30万股以内的行情必定会有一些万股以上的买单或者卖单出现。我们可以特别关注这些离成交价比较近的大卖单。如果这些卖单经常会在较短的时间内被买单主动打掉(所谓主动就是不在下面挂出来,直接对准大卖单打进的说法),这就是主力拉升前一种征兆。

众所周知,主力在拉升前的现想状态就是股价不再下跌,市场割肉盘减少。而当股价拉起来以后主力最害怕的就是前面相对低位的获利盘蜂用而出。因此只要主力的资金状况允许,在拉升前会尽可能地吸纳掉一些抛盘稍大的卖单,也可以理解为是主力在一个相对小范围内完成一个相对小的阶段性建仓任务。将大卖单打掉的同时也制住了市场的跟风抛盘。

一旦股价拉升成功,那么这些相对低位买进的单子就成为主力自己的获利盘(至于主力原先的大量仓位不在考虑之列),主力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一路锁定或者适当的派发到市场上。

如果运作得当,主力做一波回升行情是可以获利的,也就是说是可以降低自己的持仓成本,尽管降低的幅度相当小。

征兆B:盘中会出现一些非市场化的大单子。

比如在日成交30万股的行情中有时候会出现3的位置距离成交价较远,往往在第三价位以上或以下,而且有时候还会撤单。

这种数量较大的单子于远离成交价,实际上成交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因此属于非市场性的单子。这些单子的用意只是告诉市场:已经有人在注意这家股票了,股价有可能上涨。

当然,主力拉升股价的目的有时候是为了做一波大的行情,胆在整个市场都处于一个弱势的情况下主力也经常会有出货的意图。但这对于我们准备割肉的筹码来说并不是十分重要,因为不管怎么样,即使主力是为了拉高出货但至少还有拉高的过程,至少我们还有一个相对高位割肉的机会。

一旦股价真的起来以后,我们将面对的准确判断主力拉升的意图。

如果是做一波大行情,那么我们应该继续持有真到主力做不动为止。

如果主力只是拉高护盘甚至拉高出货,那么必须寻找合适的机会割肉。

征兆C:盘中出现脉冲式上冲行情。

所谓脉冲式行情,是指股价在较短的时间内突然脱离大盘走势,而上冲接着又很快地回落到原来的位置,而且在这一波快速行情中,并没有对倒之类放大的成交量。

盘面清淡的成交已经告诉我们主力在这一段时间内也没有参与市场的运作。(但不表示主力没有关注这家股票),所以主力的市场感觉也不会很好。换句话说主力也不知道万一将股价打上去,市场上会有多少抛盘出来,而跟风的接盘又会出来多少。因此主力在正式拉升股价前必须要先方式拉一下,业内称为试盘,看看市场的反应,所以就出现了脉冲式的上冲行情。

也有一种可能是主力多打掉一些抛盘。

为了在以后的拉升中减轻一些压力,主力希望想抛出来的卖单尽量在股价拉升前出来,这样在以后拉升股价的过程中,卖压就会小一些,如果股价起来以后,市场跟进的买单比较多,那么主力还可以作为卖方将筹码卖给市场。

所以主力想通过往下打一下引出市场的抛盘,然后再选择适当的时机进行拉升。

这种情况表明主力的资金比较充足,对股价的上升高度也比较有信心。

征兆D:盘中出现压迫式下探走势但尾市往往回稳。

这种走势比较折磨人,盘中出现较大的卖压,股价步步下探,但尾市却又往往回升。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86日 于深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