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85,853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量能缩小仍是隐忧(7月20日早评)

(2022-07-21 08:12:54)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股票

早上好! 昨日大盘延续反弹之势,三大指数均小幅上涨,沪指重新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军工板块全天强势,板块内个股掀涨停潮。整体上市场以低位板块快速轮动为主,热点较为散乱。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成交额9525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442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6.78亿元。两市超3100只个股上涨,近百股涨超9%。沪指涨0.77%3304.72点;深成指涨0.63%12573.12点;创指涨0.52%2765.16点。沙漠雄鹰认为,昨日市场情绪相对强势,盘面活跃度也得以延续,不过板块持续度依旧有所欠缺,因此建议采取短平快的节奏应对。近期两市指数围绕当前点位上下震荡,尽管市场这三天反弹得不错,但成交金额连续缩小始终是一个隐忧。短期有望搭建横盘平台,继续消化去年上方的套牢盘,以及稳固当前的筹码结构,为下一波行情蓄势,可继续观察市场热点跟随做多,方向上建议继续围绕有位置优势以及逻辑支撑和业绩向好预期的品种进行挖掘。

今日财经要闻:一、周四当天有三小一大”4只转债申购,其中,恒逸转2”发行规模高达30亿元,是中签率较高的品种;润禾、芯海和英力转债均系小规模品种。同时,当日有丰山、海优和华锐转债上市。二、美股周三收高,三大股指均触及6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鉴于新鲜出炉的企业财报表现良好,纳斯达克指数涨幅为1.58%;道琼斯指数涨幅为0.15%;标普500指数涨幅为0.59%

技术分析:昨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收涨。截至收盘,沪指报3304点涨0.77%,深成指报12573点涨0.63%,创业板指报2765点涨0.52%。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超3100只个股上涨,逾百股涨停。军工板块全天表现强势,领涨其他行业指数。个股方面,江龙船艇“20CM”涨停,新余国科、航天动力、亚星锚链、中国卫星等近十股涨超10%或涨停。沙漠雄鹰认为,当前日线MACD指标处于绿柱缩短的形态,KDJ指标昨日向上运行,这些指标提示后市仍会震荡。而前几日的震荡有利于市场向更健康方向发展。A股指数在7月初见高点后,近期重心虽有下移,但下移幅度不大,且有横盘企稳迹象,后市有望围绕当前点位做横盘动作。沪指近期持续围绕3250上下震荡,重心开始走平,表明在3250附近是具有强支撑的重要点位,多头抵抗力量较强,不过周二明显缩量,叠加MACD指标中的DIF线即将跌破零轴,或容易加剧指数波动幅度。深指在形态以及量能上较沪指健康,上方虽有10日、20日均线压制,但力度较弱,叠加下方有120日均线支撑,短期深指走势或将强于沪指。上证指数的走势和718日的走势是非常相似的,是一种上攻蓄力的结构,蓄力之后的上攻就比较关键了,上方缺口能否被回补?如果回补成功,上证指数变为强势的宽幅震荡;回补失败,不排除上证指数有向下补缺或者创新低的可能。

综合分析:近日多个城市持续出现40摄氏度高温天气,不仅带动用电量上升,A股市场上虚拟电厂、电力等概念板块和相关个股也迎来上涨。截至720日,虚拟电厂、电力板块近一周涨跌幅分别为2.38%2.65%沙漠雄鹰认为,虚拟电厂是将不同空间的可调负荷、储能、微电网、电动汽车、分布式电源等一种或多种可控资源聚合起来,实现自主协调优化控制,参与电力系统运行和电力市场交易的智慧能源系统。未来,随着储能、分布式能源等逐渐成熟、电力市场逐渐铺开后,虚拟电厂模式和综合能源服务商业模式或迎来高速发展,建议关注具备用户侧资源的运营厂商。

热点分析:大盘短期进入震荡阶段,充分整固消化后后续的上攻也能够更持久,短期盘中有急跌回调都是可以关注的低吸机会。方向上,依然是重点把握赛道里的低位布局机会,新能源车重点关注零部件和汽车服务;绿电的重心依然放在储能和风电上游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720日凌晨 于深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