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85,853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房地产税与地产股票(10月25日早评)

(2021-10-25 08:14:06)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股票

早上好! 周未是“霜降”,A股休市,自然而然在股市中顺延至今日。霜降是秋季最后一个节气,也是农历九月的中气。此时北斗星的斗柄指向西北方的戌位,太阳到达黄经210度。《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霜降,九月中。气肃而凝,露结为霜矣。又引《周语》云:驷见而陨霜。如按节气推算,霜降后15天,随着立冬的到来,就要进入冬季了。不过,虽然霜降前气温急降,但据气象台预计,霜降后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逐步回升,寒冷天气将告一段落。霜降过后,还有冬季六个节气陆续到来,真正的寒冬尚未出现,今年很多地方提前入冬或比常年寒冷都是很有可能的。说说大盘,上周央行公开市场连续第三日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本周净投放2600亿元。而盘面上,沙漠雄鹰认为A股已经出现一个非常好的现象,就是北向资金净流入超百亿元,尤其是上周五,超130亿,更是近期的最大净流入,俗话说跟着聪明资金去赚钱,比如房地产税与地产股票,前者是真的利空,后者是利空出尽
        
今日财经要闻:1、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3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100亿元、100亿元、1000亿元、1000亿元、1000亿元,此外,周三将有7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2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披露,多家百亿级私募最新持股曝光。具体来看,高毅资产邓晓峰三季度新进东方财富,并抄底科思股份,高毅另一位基金经理冯柳坚守海康威视,新进华贸物流,减仓西部超导;景林投资和聚鸣投资则不约而同新进盛剑环境。

        技术分析:目前A股市场的一个明显特征就是板块轮动快,热点效应难聚集,而板块轮动加速、调整很快主要还是因为内资过于谨慎,缺乏赚钱效应的市场使得场外资金迟迟不愿意进场,场内存量资金只能寻找短差机会,这是近期板块轮动加速的重要原因。近期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市场,同时明晟中国A50 ETF基金即将大规模发行,说明资金入市意愿强烈,但二八分化可能逐步加大,目前市场高低位切换加速,北上资金也是趁着弱势情绪各种买买买,各种抄底,虽然市场风格每日一切,但是可以明显地看到北上资金买的都是前期超跌的核心资产个股,极品赛道行业龙头股的市场认可度是在不断上升的,所以现在弱势行情是值得开始分批布局进场的,虽然这类个股对指数企稳有较大的帮助,但是由于跷跷板效应的题材个股出现了大面积的回踩,目前的题材多数品种都是在边打边撤,所以涨幅较大的题材个股投资者还是继续逢高减仓,前期超跌的核心资产个股只要市场情绪恢复得好,将会有一轮非常不错的反弹行情。沙漠雄鹰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A50权重蓝筹、半导体、券商以及低位的有色化工等板块个股。
      
综合分析:新股不败神话破灭,科创板新股中自科技1022日上市首日即破发,成为近两年A股市场第一只上市首日破发的新股。中自科技发行价70.9元,盘中一度大跌17%,最低价58.88元,中一签最多亏6000元。截至收盘,中自科技报66.03元,跌幅为6.87%,中一签浮亏2435元。
沙漠雄鹰认为近期上市次新股呈现出涨幅小、跌幅大、破发快特点。比如,1021日,德昌股份上市首日涨停板被打开,上市首日收盘涨幅为29.74%。再比如,上市6个交易日的丽臣实业连续5日下跌,1022日该股最低价为45.57元,较发行价45.51元仅高0.06元,最近5个交易日跌幅超30%1022日,科创板新股中自科技上市首日破发。据沙漠雄鹰统计,近3个月来,在A股上市的118只新股中,共有12只已经破发。幅度最大的创业板新股山水比德,发行价80.23元,22日收盘时为63.05元,破发幅度超过21%930日上市的星华反光第三个交易日即破发,而显盈科技、上海港湾等个股濒临破发。近期深沪股市走势低迷,加之新股本身亮点较少,新股上市数量又很多,三者叠加导致新股不败神话破灭,新股上市首日破发现象再现。沙漠雄鹰认为虽然目前A股主要指数看起来还可以,但实际上很多个股走势并不好。新股如果缺乏亮点,上市后破发概率很大,而本身业绩较好的公司肯定不会破发。但是,N中自破发之日,是次新股指标自2017323日见顶以来到上周五刚好整整55个交易月;而在之前的1012日,次新股指标见到了底部2254.39点,只要本周一这个点位不被跌穿,则次新股指标肯定会启动上升浪。其次,次新股指标从见顶至今跌幅已达到70.40%,通常情况下跌幅大于70%往往是长期底部,因此次新股指标完全具备了长期底部的技术条件。然后,次新股指标月线和季线均放出了低位天量,以及月线MACD连续红柱伴随3次新低,均意味着大资金逢低建仓踊跃。最后,次新股指标最近35次创新低有个非常明显的特点,那就是大破位后小反弹,小破位后大反弹 沙漠雄鹰认为这种现象值得留意
       热点关注:近期部分市场资金回流消费板块,该板块也呈现企稳反弹,消费股后市如何再度引起了市场的关注。沙漠雄鹰认为今年A股的行业轮动相对较快,鉴于消费行业整体处于触底的状态,今年的消费板块将更多地扮演防御角色,并不像过去几年具有较强的进攻性,重点把握配置性行情,关注餐饮旅游、食品饮料、家电等行业。主要关注三方面的机会。第一,疫情逐渐平稳下来之后,前期受压抑的需求会逐步释放,某些线下社交活动已经持续承压两年,投资者对于相关公司的盈利预期很低,业绩风险较小,未来存在预期反转的可能性,如餐饮、酒店、航空、物流等等。第二,2021年消费品面临的成本压力很大,往后存在压力减轻或者向下传导的可能性。大众食品里的龙头公司,家电企业,乘用车等有望在明年迎来毛利率的改善。第三,关注创新药和医疗服务器械等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沙漠雄鹰以块猪肉板块为例,从猪肉价格来看现阶段猪肉价格应该正处在下行周期的尾声,但不能明确是否已经到达底部,可能猪肉价格在四季度会有一个正常的回升,但明年春节之后肉价还有下探的空间。不过从投资周期来看,主要考察能繁母猪去产能的情况。一般而言,能繁母猪开始去产能,预示股价到达底部。从现阶段能繁母猪去产能的情况看,新一轮投资周期可能已经到来了。从整个投资周期来看,一般猪周期的上涨区间在一年左右,所以现阶段提前布局可能需要等待更长的时间,但比较有把握赢得一个理想的收益。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1018日凌晨   于深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