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69,920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提前炒作三季报(9月24日早评)

(2021-09-24 08:21:07)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股票

早上好!美联储维持利率决议不变、隔夜欧美股市普涨、A50期指涨幅超过1%、大宗商品普涨等因素,使得昨日A股惯性冲高,但盘面轮动明显分歧严重。沙漠雄鹰认为,沪指走势明显强于其它指数,投资者应着重关注上证指数,资金对于高位股开始越来越谨慎,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在五成以内,围绕新能源主线从细分领域进行挖掘机会.同时,半导体芯片、锂电池上游资源、军工、医药医疗方向可以继续逢低配置。下周国庆长假叠加季末窗口,外围股市不确定性仍较大,投资者需提防资金面波动。
        今日财经要闻:一、2021中关村论坛开幕式将于924日晚在北京举行。二、周四(923日),美国三大股指均收涨逾1%。道指涨1.48%34764.82点,标普500指数涨1.21%4448.98点,纳指涨1.04%15052.24点。道指和标普500指数连涨两日。
      市场回顾:昨日沪指早盘高开高走,盘中一度涨逾1%,截至收盘,沪指涨0.38%3642.22点,深成指涨0.77%14387.36点,创业板指涨0.57%3182.47点;两市2900股上涨,1400余股下跌,成交额连续45个交易日在万亿以上。沙漠雄鹰观察盘面上看,造纸板块掀涨停潮,可靠股份“20cm”涨停,景兴纸业、岳阳林纸、华泰股份等近20股涨停;欧拉概念表现活跃,诚迈科技、创意信息“20cm”涨停;环保、旅游、农业、地产板块大幅走高,传媒娱乐、高速、半导体、电力、物流、券商、保险等板块均走强;近期表现强势的石油、燃气、煤炭、化工、有色等板块回落走低。
    技术分析:昨日市场高开低走,较上一日走势差别巨大。外围市场反弹引发昨日早间市场跳空高开,但周期品种回调且范围扩大引发指数回调。周期板块方面,煤炭成为昨日早间回调幅度最大品种,同时周期回调之势扩大,石油、燃气、化学化工相关板块、有色金属等纷纷加入回调行列。热点方面,部分消费、半导体等科技板块概念反弹。金融为代表的权重股品种弱势表现压制了指数走势。整体而言市场总体高开低走,虽然个股层面反弹面有所增长,但市场难言强势。盘面来看市场风格切换明显,周期类品种全线走软,但承接方向还并未明显。沙漠雄鹰认为,周期股昨日出现严重的分化调整,超跌题材股有所异动,但并不坚决,投资者还是要小心为宜。      
    综合分析:近期A股成交量持续放大,2021721日至923,连续45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刷新了2015年以来的连续43天每日成交破万亿的纪录。沪深两市日成交额持续突破万亿元,更像是市场自然演进的结果。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公布的8月新增投资者数量较7月提升26.6万至187.5万人,叠加个人投资者交易热情提升,可能是造成市场成交活跃的重要原因。此外,机构调仓换股,以及国家住房不炒政策指引下,部分资金也流入了股市,从而成为成交增量的主要来源。沙漠雄鹰认为,当前市场成交量持续放大,也预示着未来市场的投资机会依然较多,大家对于后市要保持信心。
     热点分析:国庆后三季报预告和三季报将密集披露,上市公司业绩将成为市场一个主流热点。沙漠雄鹰认为,投资者应主要把握三季报环比和同比增长明显,且尚未被大幅炒高个股的投资机会。从预告净利润增幅上限看,26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超过100%,其中,4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倍,11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3倍,16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2倍;延安必康、长远锂科、双环传动位居预增榜前三名,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599.10%1485.00%1448.90%。沙漠雄鹰认为,中长期看,业绩预喜股集中的行业和行业内部的分化将加大,这是因为一些行业存在四季度或明年初出现景气度下行的可能性,而且行业内部的经营分化也在加剧,如果业绩高增长的持续性被市场证伪,部分高估值行业个股的调整压力会比较大。沙漠雄鹰认为投资者应主要把握三季报环比和同比增长明显,且尚未被大幅炒高的个股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细分行业龙头,包括化工、有色、储能、新材料、高端制造等龙头标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924日凌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