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85,853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善猎者必善狩(9月15日早评)

(2021-09-15 08:17:56)
标签:

财经

分类: 股票

早上好! 昨日中石油一度狂拉逾8%,由此勾起了股民的熊市回忆:只要中国石油大涨,行情就到了头,大盘就要下跌。真不巧,昨天指数杀跌,又恰逢中国石油大涨,看来中国石油真的再度成为背锅侠了。昨天上证指数随之跳水,跌破了3700点。A股出现震荡分化走势,各指数强弱出现明显切换,市场1400只上涨,2950只个股下跌,但是创业板指在完成一次探底后迎来久违的上涨。沙漠雄鹰认为昨日市场出现明显大幅调整,其主要原因在于近期涨幅较好的资源类品种在盘中出现大幅震荡所致。同时在前期扮演救火队员的大金融板块也与大盘形成趋同走势,使得整个指数层面显得孤立无援。再从个股层面观察,虽说新能源龙头及芯片半导体龙头盘中出现异动拉升,但伴随市场深入调整,它们短线走强也成为昙花一现。A股持续震荡意味着市场分歧严重,且尚未形成新的主线,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对于短期持续大涨的周期股注意不要追高,对于高位回调的成长股可适当布局。
           今日财经要闻:一、上交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211015日正式发布中证储能主题指数、中证沪港深物业管理与服务主题指数、上证政策性金融债指数系列、中证交易所政策性金融债指数系列及中证华夏银行新经济财富指数,为市场提供更多投资标的。二、美股周二收跌,道指下跌290点,纳指录得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滑。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83%,标普500指数跌0.57%,纳斯达克指数跌0.45%
             市场回顾:昨日沪指早盘窄幅震荡,午后大幅跳水,盘中跌幅超1.5%失守3700点;深成指亦回落走低,创业板指早盘一度大涨超2.5%,午后涨幅明显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1.42%3662.6点,深成指跌0.54%14626.08点,创业板指涨1.32%3236.55点。两市合计成交1513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41.28亿元。盘面上,两市个股普遍下跌,近期持续大涨的钢铁、有色、煤炭等板块大幅回落,金融、地产大跌靠前。资金多数流向锂电池概念,中国宝安等10余股涨停,宁德时代涨超5%;工业母机概念午后走强,华东数控等股涨停;鸿蒙、有机硅、新能源车等概念活跃;石油板块冲高回落,盘中曾涨8.7%的中国石油收涨3.8%
            技术分析:昨天三大指数午后跳水,两市成交额超1.5万亿元,连续第40个交易日破万亿元。A股市场的午后跳水,主要是大金融,以及近期非常强势的资源品种钢铁、煤炭、有色等集体大幅调整。昨日A股风格已经转为题材股行情,主板低估值蓝筹股走跌。最典型的是上证指数受到各大权重板块走跌拖累,必然会造成上证指数走跌。反之创业板蓝筹股走高,必然会带动创业板指数上涨。所以蓝筹股进入全面分化,才会造成上证指数跌、创业板指数上涨的局面。同时,沙漠雄鹰认为市场出现了一个很重要的信号那就是60天线下穿90天线,需要注意的是,这个信号发生在沪指位于这两条线的上方。历史上20081月、20135月、20181月、2019124次出现这种情形后,沪指都是先拉高诱多一段时间,然后便是瀑布式下跌,几下子就跌去10%~20%。当前最好的走势莫过于在目前为止震荡整理,等待60天线金叉90天线时形成一个低点,才有利于上涨行情的延伸。不过,短线的获利回吐,可以定义为一次良性的调整,伴随着市场核心赛道的不断拥挤与风险偏好的逐步降低,建议对于一些近期出现连续拉升的品种要及时做好获利了结。同时,在操作中需要多一些耐心,等待市场风向形成之后再操作。
           综合分析:昨日市场的主题在锂电池、海思概念,随着锂价继续上行,投资者应关注后市三个重要时间点,一是昨日第二次锂精矿拍卖,二是1018日无锡盘交割日,三是12月开启明年春节备库。昨日锂电池概念其实涨得更多还是属于产业链偏于中游的个股,因此下午开盘锂电池和光伏个股出现一波获利盘兑现,盘中日内走出一波跳水走势,锂电池个股从上午高点回撤了3%-4%左右,多只个股炸板,可见市场容错能力变得越来越低,也就是说主题的轮动越来越快。沙漠雄鹰认为值得留意的是,近期国债期货持续走弱,周二再度收低,国债期货多数小幅收跌,10年期主力合约跌0.06%5年期主力合约跌0.02%。企债指数更是出现接连杀跌行情。
  
            热点分析:近期的市场板块轮动比较快,风格也在不断转换,市场没有绝对主线和热点之下,赚钱效应一般,而且节奏难以把握,结构性行情十分明显。沙漠雄鹰认为,从最近题材热点看,无非就是工业母机、国资云、北交所、元宇宙,加上老的鸿蒙和储能、锂电池、新能源等8大题材间轮动。元宇宙前天动了,鸿蒙昨天早上动了,工业母机下午动了,国资云动了,北交所也跟着动了,核心股都在跟着轮转。沙漠雄鹰认为题材股强势肯定会带动科创板和创业板指数上涨。最典型的就是三大题材股,科技板块、新能源汽车、医药板块,这三大板块潜伏很多创蓝筹股,尤其是科技板块力量,一旦创蓝筹股上涨,必然会带动创业板指数上涨。这种结构性行情,投资者在摸清楚题材轮动的节奏后,对于后市的把握非常有好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915日凌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