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69,920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半年报中觅“牛股”(8月15日)

(2021-08-15 10:00:56)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

A股上市公司2021年半年报披露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之中。沙漠雄鹰建议投资者,操作时不妨从股东进出做起,也就是说,在买股票前先看股票基本面中一季报股东进出一览表,再了解2021年半年报 前十大股东增减情况后再考虑买进,这样有利于提高资金的利用率并取得一定收益。

当然,沙漠雄鹰认为盲目地以此为操作依据也不可取,毕竟股票的涨跌因素不同,可参考的技术依据也较多,本期介绍的主要是2021年半年股东进出中前十大股东增仓,透过表面看本质,从而利用好某时间段内的一些短线机会。

一、就选股而言

沙漠雄鹰认为大家仍可结合自己的爱好,在炒作熟悉股票的前提下,再参考下面三点,择优介入。某股票前十大股东中,到今年半年报截止日期,有5家以上为新进的,家数越多越值得关注。我们姑且可理解为主力资金看好其行业和企业的发展前景,既然这样,将会影响其股价的未来走势。

1. 2021年半年报前十大股东新进家数增加,且主要是机构为主,若前3-5 个月内未明显上涨,近1 月内开始放量上行的,同时为短线热点,沙漠雄鹰认为在股价上涨途中便可逢低吸纳。

2.同样是机构增仓的个股,若前几个月内出现上涨,后2-3 个月内又出现明显的调整,最近1 月内才快速反弹,且成交量变化较大,沙漠雄鹰认为短线也可在盘中回抽时接盘。

3. 2021年半年报前十大股东新进家数是以个人为主的股票,近期已明显上涨一波行情时,短线暂回避;相反,沙漠雄鹰认为在启动初期或上涨途中,均可逢低分批跟进。因对于这类个股,投资方向一般较明确,盘中筹码相对集中,便于短线跟踪。

二、就目前持股而言

1.持有的股票,2021年半年若前十大股东新进家数较多且主要是以机构为主,近期一直保持升势,不妨继续持有,待股价趋势发生转换再考虑清仓。

2.前期买进的个股,已被套一段时间,但近期开始逐步上行,可不急于换出,不妨逢低补仓,继续等待,反弹到位时再考虑换股。沙漠雄鹰认为前十大股东新进家数增加的个股前期未有表现的,一旦在后期有所启动,短线一般会有像样的补涨行情出现。

上述建议仅供大家参考,从半年报股东进出做起,对于这类个股,只要不是买在上涨顶部,在震荡行情中,也可成为抗风险品种。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815   于深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