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69,920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市中的“水桶定律”(3月7日)

(2021-03-07 09:34:32)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

水桶定律有一个推论,“一只木桶能够装多少水,不仅取决于每一块木板的长度,还取决于木板间的结合是否紧密。如果木板间存在缝隙,或者缝隙很大,同样无法装满水,甚至一滴水也没有。”这个推论也可以运用于做任何事情。比如一条看起来粗壮结实的主锚链,如果中间有个铁环开裂,那么当海轮在海上遇到风暴时,锚链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就有沉船的危险。

在股市中,庄家坐庄就是一个环环相扣的过程,建仓→试盘→震仓→拉升→派发要井然有序,并且各个步骤要适时完成,一旦中间某个环节估算失误,就有坐庄失败的可能。比如庄家在建仓期间如果未发现还有另一个主力介入,那么等他拉升的时候就会发现彼此相互制约,随后的步骤更是难以按计划实施,最后股价会不上不下地拉锯,成为“鸡肋”。

散户在操作股票时,也有自己的计划,这些最初拟定的计划一般还算周密。比如大盘上升到某个点位时保持空仓;大盘回抽到某个点位时开始操作;自己买进的理想价位在哪里;自己期望的目标有多高;跌破某个价位要止损等。这也是一条链条,而且每个步骤都有考虑到。但是当你实施的时候一旦错过某个步骤的最佳时机,也就是说你的步骤结合得不够紧密,那整个计划就会搁浅。比如你在股价到达买点的时候怀疑自己之前的预测,认为还会更低,结果拉上去了的时候才追高,那你当初设的卖点就会偏低。此时有些人被迫把卖点抬高,但是股价到不了那个第二卖点便开始回落,一步错就导致了整个操作的失败。

所以,如果你的操作计划是一个水桶,各个步骤也不存在“短板”,这时你要保证操作按计划进行,使每个步骤滴水不漏。如果做第一步之前就已失去主动权,那不如放弃操作,另觅良机。

沙漠雄(李德升)202137  

        免责声明纯属个好,博文随笔供投考,成投。投者据此操作,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