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85,853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板指数有望短线止跌(2月24日早评)

(2021-02-24 08:30:12)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

早上好,春节假期后,一度被市场资金奉为圭臬的核心资产出现异动,更带动A股指数整体下滑,截至昨天收盘,A股三大股指持续下跌,而在前一天,三大股指遭遇重创。在三大股指持续下跌的同时,白酒板块的走势出现大幅波动。有色、化工等顺周期板块开始分化,但这个分化是预期内的,所以盘中一直有资金进行多次异动拉升的动作。至于前日领跌的白酒、军工等前期抱团板块,昨天缩量反弹,但反弹力度一般,持续性有待观察。昨天上证指数收报3636.36点,真的是暗示投资者“散了散了”吗?。我们来看上证120分钟背离结构形成,如果上证日线也形成,则三大指数背离共震,将进入同步调整,当然调整周期不会一直下跌,期间还会出现反弹,但总体状态是重心逐步下移,最理想的状态是在3600点左右横而不跌,用时间换空间,目前看上证还有化解日线背离的可能,随着核心资产与其他板块的估值以及涨幅差距扩大,市场风格转换的趋势已然出现,但从长期投资的角度看,经历较大幅度的回撤后,业绩优良的白马龙头股的布局时点也已然悄然来临。

今日重点财经:1、国资委表示,地方国企债券违约是外部原因、内部原因多重因素叠加结果,将会同央行、证监会共同建立国有企业债券风险预测预警工作机制。近期正在研究制定加强地方国有企业债务风险管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导督促地方国资委精准识别高风险企业,加强资产负债率分类管控和资金投向管理,做好债券发行全生命周期管理。2、中国170城新房价格上涨数量扩围,深圳二手房领涨全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新建商品住宅中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为53个城市,较上月增加11个城市,金华环比上涨1.2%领跑。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北上广深分别涨0.5%、涨0.6%、涨1.0%、涨0.3%。深圳二手房价涨幅居70城首位,环比上涨1.7%,同比上涨15.3%3、国资委表示,2021年将坚持“两利四率”指标体系,推动中央企业净利润、利润总额增速高于国民经济增速,营业收入利润率、研发投入强度、全员劳动生产率明显提高,同时保持资产负债率稳健可控。正编制中央企业“十四五”规划来确定中央企业未来增长指标,关键是促进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4、国资委明确未来国企重组方向:将聚焦战略安全、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功能,加快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领域集中,加大对国防军工、能源资源粮食供应、骨干网络、新型基础设施等领域投入。5、周二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涨0.05%,纳指跌0.5%,标普500指数涨0.13%

市场回顾:昨日当白马核心抱团股欲振乏力遇上超跌低价题材股浮筹清洗,其结果必然是A股市场维持调整格局。截至昨天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636.36点,微跌6.08点,跌幅0.17%;深证成指收报15243.25点,小跌93.70点,跌幅0.61%;中小板综小跌0.82%;创业板指数跌0.84%;科创50微涨0.04%;深注册制大跌2.78%。两市成交金额合计10210.40亿元,比周一大减21%。统计数据显示:两市上涨个股1257只,下跌股票2819家;涨幅大于10%的非ST股减少到50只,涨幅超过5%的股票锐减至130家;跌幅大于10%的非ST股才6只,跌幅超过5%的股票118家。

技术分析 承接周一的杀跌惯性,周二开盘沪指大跌了25个点,直接击破了3637点这个春节前的小高位,引发多方被动反击。但在反击过程中,虽然抱团股普遍走高,但是没有一个突出的热点,使得沪指无法形成酣畅淋漓的升势。1327分,周一尾盘领跌的次新股又一次出现了跳水行情,令场内抛压逐渐增强,抱团股也纷纷掉头向下。最终,受阻于5天线的沪指不仅回吐了涨幅重新翻绿,而且还击破了春节前的小高点3637点,以长上影蜡烛线报收。抱团白马股的下跌,23日只能说是稍微喘了口气,但还是不容乐观,因为反弹的力度很弱。沪指下跌6.08点,以3636.36点报收,跌幅为0.17%周二上证指数不仅未能收复3684点‘熔断顶’,而且还把春节前的小高点3637点给跌破了,令短期形势突然吃紧起来;但量能相比周一大幅萎缩,又似乎表现出空头抛盘无力的一面。图形上看,尾市12分钟多方突然袭击,或许是3604点上跳缺口支撑的提前体现;KDJ逼近0轴、SKD刚刚死叉,这对多头来讲,已有发起反击的必要,否则后果会很严重了。后市无论多空,希望多头立即反攻,关注3602点上跳缺口是否会被回补,3587点心理关则是多方的最后一道防线不能有失,而3684点的得失关系到超跌股反弹的持续性。蓝筹股的牛市,因上市公司的业绩和成长性而起,所以蓝筹股的牛市只是结果,它不存在自己决定结束与否的能力,而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长才是因,如果上市公司的利润能够不断创出新高,股价自然也会不断创出新高,那么蓝筹股的牛市也就会延续,沪深300指数还会创出新的高点;但如果上市公司的业绩和成长性跟不上股价的上涨,那么股价自然会逐渐走低,蓝筹股的牛市也就会出现大级别的调整走势。综合分析:近期,中小盘股成为市场主角,连续涨停的个股不在少数,更有声音认为市场偏好由大盘股转到了中小盘股,中小盘股近期的表现只是超跌反弹,毕竟前期蓝筹股大涨的时候,中小盘股集体下跌。而短期的狂欢本质是投机炒作,无法持续。要注意投机力量会不会卷土重来,投机炒作虽然令人厌恶,但是毕竟这股力量不能忽视,现在中小盘股的走势开始变强,其中不乏投机力量的存在,而投资者要理性看待这一短期走势,不唾弃,不追高。一段行情一旦开始,哪怕它是错误的,也会持续一段时间。现在的行情就是这样:在一个以价值投资为主导的市场里,投机只能是暂时的,是在投资力量疲乏的时候短期吸引一下散户的注意力。在投资与投机的角力中,投资只要存在优势,投机力量毫无胜算,只有投资找不到方向的时候,散户投资者才会追逐投机机会,这就是A股的客观事实。

热点分析:国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国企改革发展有关情况,或许将对未来的市场主线产生影响。国资委将聚焦战略安全、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功能,支持中央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采取重组整合等多种途径,加快国有资本的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224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纯属个好,博文随笔供投考,成投。投者据此操作,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