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85,853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二指数将惯性下探(2月22日收评)

(2021-02-22 17:37:39)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

周一沪深两市呈现震荡下行的格局,受到周末利空的影响,今天市场全面低开,盘中在券商股的带动下沪指一度出现翻红,但是午后开盘市场展开进一步的调整,全天报收中阴K线。今日盘面上,有色金属、钢铁行业、贵金属、化纤行业、石油行业等涨幅靠前,酿酒行业、木业家具、航天航空、券商信托、家电行业等下跌;小金属、黄金概念、稀土永磁、油价相关、水产养殖、有机硅、钛白粉等概念板块活跃。收市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冲高回落,全天净卖出11.14亿元,早盘一度净买入逾21亿元。整体来看,市场延续小票风格,创业板指数稍弱,一方面抱团股的杀跌使得成交量放大,另一方面周期股的冲高和大部分个股的冲高回落也使得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目前指数弱,个股强,赚钱效应火热,这反而对广大投资者有利。从量能看,全天继续维持在万亿级别以上,这样的水位,有利于个股行情的继续演绎。主线方向,顺周期是大主线,其中铜铝锡是核心方向。不过,个股已普涨3天,接下来,上涨家数可能会逐级减少,在操作上,要避免盲目追高跟风股,短期底部起来的优质个股,等待技术修正后,急跌是第二个低吸机会。

        周一A股三大股指悉数回落,上证指数报3642.44点,下跌1.45%;深证成指报15336.95点,下跌3.07%;创业板指报3138.67点,下跌4.47%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稀缺资源、黄金概念、钛金属、可燃冰、水产品、种业等板块涨幅靠前;奢饰品、跨境电商、海南自贸、智能家居、无人机、抗癌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130只个股涨停,近10只个股跌停。技术上,周一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早盘沪指窄幅震荡,深成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逾2%;午后市场跌幅进一步加剧,沪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超4%。回头看沪指从2646点以来出现6个跳空缺口,正常而言,这些缺口都有多头的心病。创业板指由于权重和题材继续分化,指数反而低开震荡向下,跌破30天线支撑,表现较弱,但整体来看,市场短线氛围较好,同时两市成交额有所释放,表明市场资金承接力度较强,短期来看,虽然指数出现调整,但市场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所以操作上可以轻指数重个股,但短线不宜追涨,盘中可逢高择机调仓换股,回调要敢于低吸,把握板块轮动的机会,并合理控制仓位。综合分析:节后高位抱团股连续三天回调导致指数表现低迷,但中小盘个股却大面积上涨,堪称被指数掩盖的普涨行情。抱团股的估值过高是不可回避的问题,消化高估值有两种途径:一是通过下跌来消化,二是通过业绩高增长来消化。当业绩增速无法覆盖高企的股价时,回调一定会出现。如果绩优小盘股继续上涨,则市场风格将出现改变,眼下我们需要高度重视这种可能性。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也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大白马蓝筹涨多了,跌下来再正常。不过,绩优成长股跌了,过不久会涨回来,甚至创新高。绩差问题股,跌了也会反弹,最终还是创新低。                                                                                                                                                

热点前瞻:正逢“十四五”开局之年,预计两会期间将有政策密集落地,结合《十四五规划》的重点行业,看好中国优势制造、新能源、半导体、优质消费等领域。长期配置建议:消费属性龙头公司,成长性好的中国优势行业、能力走向全球化的龙头公司和全球经济复苏受益行业,包括中国优势制造、新能源、化工、汽车零部件、物流、云计算等成长性龙头公司,铜等大宗商品公司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和供需格局改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222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纯属个好,博文随笔供投考,成投。投者据此操作,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