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85,853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二继续收取春节红包(2月8日收评)

(2021-02-08 17:41:57)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

周一市场呈现冲高震荡的格局,今天A股震荡反弹,创业板领涨,盘面二八分化明显,沪指全天报收一根中阳K线。今日盘面上,化肥行业、旅游酒店、化纤行业、贵金属、有色金属等涨幅靠前,保险、酿酒行业、船舶制造、仪器仪表、包装材料等跌幅靠前;汽车芯片、有机硅、化工原料、草甘膦、在线旅游等概念板块活跃。两市成交额8062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79.29亿元。两市80股涨停,40股跌停(含ST)。整体来看,今日两市高开高走,沪深指数上行中收复多条均线压制,短期虽然仍保持横盘震荡趋势,但重心逐步开始上移。与此同时,多数板块开始表现,低位以及中小个股全线活跃,有效提振市场热情。不过,午后市场高位震荡,成交量开始萎缩,市场人气有所下降。短期整理后,在资金以及市场热情的拥簇下,仍有进一步上行的基础。但临近春季,市场成交或趋于冷淡,震荡反复的需求依旧存在,轻指数重个股或是节前的主基调。从行业比较的层面来看,经济复苏、货币政策的调整将交替主导市场,银行、消费等顺周期行业将持续占优,但是半导体、光伏、新能源汽车等成长型高端制造行业也存在着阶段性的机会。因此,建议选择绩优股均衡持仓是最优的策略。

           周一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沪指报3532.45点,涨幅1.03%,深成指报15269.63点,涨幅2.28%;创指报3278.06点,涨幅2.64%。盘面上,旅游酒店、化肥、化纤、煤炭、有色、贵金属、水泥建材、高速公路、珠宝首饰、园林工程、民航机场涨幅居前,保险、酿酒、船舶、银行、木业家具、食品饮料、多元金融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汽车芯片、在线旅游、氮化镓、第三代半导体、EDA概念、煤化工、固态电池、影视概念等涨幅居前,快手概念、白酒、高送转、电子烟、医疗美容、盲盒经济、HID电池、手游概念等跌幅居前。技术上,周一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早盘市场震荡上行,沪指、深成指涨超1%,创业板指涨逾2%;午后两市陷入震荡盘整走势之中,创业板指涨幅略有扩大,短线重新站上5日均线,但是无量上攻较难突破30日均线的压力,临近春节资金无心恋战,成交量或继续维持缩量。3060分钟级别K线依然在做箱体震荡,同级别指标处于箱体上沿,谨防短线回调预期,可适当拉长操作周期,阶段筑底可提前布局节后机会。上证指数今天一度站上30日线,但是没能守住,深市主板和创业板相对强势,站上所有的均线。成交量继续萎缩,符合节前惯例。从MACD指标看,60分钟都是红柱运行,日线均是绿柱运行,说明现在还是处于调整阶段的反弹。操作上节前有仓位的可不必急于兑现,但仍不建议高仓位操作,总体仓位可控制在5成以内,节后可关注市场反攻领军板块,再做进一步操作安排。短线来看,市场反弹不会加速,所以操作还是以安全为主,轻仓参与超跌主线的大消费,中线方向的科技,可在近期进行低位小仓布局。综合分析:市场迎来修复,这波调整或已进入到尾声,按以往规律,节前调整后,资金有布局节后行情,从资金进攻方向来看,涨价表现抢眼,背后的逻辑是一季报有望超预期。总体来看,业绩、涨价等或将是资金布局节后行情的方向,但操作低吸为宜。至于节后,在经济持续复苏以及流动性相对充裕的支撑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依旧,本轮牛市行情依旧延续,但阶段性的宽松开始边际收紧,后期支撑市场以及提振市场的,或将主要靠业绩提振以及估值的抬升。

热点前瞻:复苏行情仍在,短期震荡调整提供调结构、布局的好时机。经济基本面仍在加速修复,海内外有望实现共振。美 国1.9万亿超预期刺激计划与疫苗接种的加速推进,有望推动经济复苏加速。国内“十四五”规划与基本面补库存双催化,经济仍具备向上动能。流动性成为市场较为节前市场担忧和扰动较大因素。整体流动性兴业证券判断“有惊无险”,最紧张阶段可能已经过去,流动性的扰动为投资者提供布局业绩景气较好,核心资产往高性价比方向扩散的好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28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纯属个好,博文随笔供投考,成投。投者据此操作,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