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85,853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仍存结构性机会(22日早评)

(2021-01-22 08:49:17)
分类: 股票

早上好,周四沪深两市携手创新高,创业板更是站上3300,又是近百股涨停,成交量再上万亿,市场个股涨多跌少,但是低价股却再度扩容。当日,两市股价低于1元的股票增加到了8只,其中有1家锁定了退市;股价低于2元的个股有73家。具体点看,非ST低价股上涨个股居多,而ST类低价股则普遍下跌。所以,应该对全年行情相对谨慎乐观,成长股估值相对较高,而且今年的宏观流动性环境的边际友好程度或弱于去年,但是在下半年可能有节奏分化。优质成长股依然是主力配置的方向,板块上相对看好军工、有色,新能源板块风险或大于机会。

今日重点财经:1、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强化措施、完善制度,坚决制止涉企乱收费,有序做好法定税费征缴工作,确保不增加企业和群众不合理负担。会议要求有序做好法定税费征缴工作,不得自行对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缴,不得因社保费征收职责划转使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增加缴费负担,今年所有省份要保持社保费现行征收方式不变。2、上海市从严调控,出台意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自122日起实施。意见明确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对夫妻离异3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调整增值税征免年限,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增值税;个人将购买5年以上(含5年)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价款后差额征收增值税;个人将购买5年以上(含5年)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3、张坤、刘格菘、傅鹏博、刘彦春、冯波、赵诣等十大明星经理重仓股大曝光!明星基金经理对后市看法并不相同,但均愿意保持高仓位运作,通过调整持仓个股来把握结构性机会。易方达张坤管理的5只基金合计总规模达到1255.09亿元,成为首位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超过千亿的基金经理。4、周四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跌0.04%,纳指涨0.55%,标普500指数涨0.03%。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再创历史新高。

市场回顾:昨日深股市高开高走,但午后震荡回落为后市蒙上了阴影。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621.26点,上涨38.17点,涨幅1.07%,创5年新高;深证成指收报15520.60点,上涨297.24点,涨幅1.95%,创57个月新高;中小板综上涨1.69%5年新高;创业板综上涨1.73%5年新高;科创50微涨0.06%;深注册制小涨0.73%再创历史新高。两市成交金额合计10854.06亿元,比周三放大19%。数据显示当日两市涨跌个股比例是2214:1724,涨幅超过10%的非ST78只,涨幅大于5%的股票200家,跌幅超过10%的非ST4只,跌幅大于5%的股票37家。盘面看,二八分化格局有所改观,市场出现了久违的蓝筹题材共荣局面。具体来看,资源类蓝筹强势领涨,其中有色板块暴涨3.59%,中色股份、鄂尔多斯、厦门钨业等8只股涨停;煤炭板块暴涨3.40%,陕西黑猫、山西焦化、开滦股份、云煤能源4家股票涨停。除了资源类蓝筹外,不少新兴产业也涨势喜人,工业互联、智能电视、能源互联、医疗保健等多个板块大涨3%以上。

技术分析周四上证指数小幅高开8个点,随即多空双方围绕3587点展开争夺,但多方优势突出。1006分,随着资源类蓝筹大举上攻,沪指一路单边上行,至下午1301分高见3636.24点。此后,核心资产股普遍滞涨,题材股也无法跟进,导致沪指高位横盘1小时。最后一小时,失望情绪导致抛盘涌现,沪指最终阴跌至收盘。从沪指60分钟图上看,前期MACD顶背离两次都还没消化,又刷新了高点,从而形成了第三次顶背离格局,换句话说日线级别顶背离正在酝酿之中。另外,周四沪指冲到3636点逼近3650点附近遇阻回落,也与19947月与19961月两个低点(325-512)形成的连线不无关系。综合分析下来,阶段性调整或已悄然展开,这几年涨幅领先的品种,面临着获利兑现的压力。而近期一直低位徘徊的金融板块,或将在充分蓄势后受到资金的青睐。创业板60-90-120分钟,以及日线出现钝化,深成指60-90分钟钝化,再上冲120分钟和日线也会钝化,上证60-90分钟钝化,再上冲120分钟将钝化,其中90-120分钟钝化消失难度较大,不化解多周期背离共震风险,在长假来临之前,随时可能形成多周期顶部结构,并触发一波调整综合分析:近期,易方达、工银瑞信、银华、广发、睿远等多家基金公司披露了四季报,公募去年四季度的持仓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根据统计,截至21日公募基金去年底共现身近1300A股和港股公司股东名单中。从行业来看,公募依然重仓白酒和新能源,公募基金去年底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中国平安、美的集团、中国中免、宁德时代、隆基股份、腾讯控股、洋河股份。其中,近700只公募产品去年底合计持有茅台884亿元。从持股比例看,思瑞浦、新宙邦、科达利、北摩高科、石头科技居前五名,去年底基金合计持有流通股比例分别为25.48%24.36%22.55%20.12%18.91%。虽然白酒股依然是基金的最爱,但各家基金经理对板块的个股产生了分歧。部分明星基金经理行业配置更为均衡。如傅鹏博的睿远成长混合前十大重仓股涵盖了光伏、新能源车、白酒、电子、医药等多个行业。

热点分析:今年市场总体风险可控,但系统性机会不大,以结构性的机会为主,看好科技和消费中长期业绩增速中枢和估值相匹配的优质成长股,建议回避跟地产大周期相关股票,将继续围绕数字经济和制造升级投资。智能化、一体化的优秀公司创造的新模式新产品也打开了全新的市场空间和估值空间。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1122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纯属个好,博文随笔供投考,成投。投者据此操作,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