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69,920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市场先抑后扬(29日收评)

(2019-11-29 15:56:21)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

五市场呈现探底回升的格局,两市今日持续弱势盘整,三大指数均一度跌逾1%,最低探至2858点,尾盘阶段,新能源汽车和燃料电池强势崛起,北向资金加速净流入,各大指数纷纷收窄跌幅。今天盘面上,消费白马股领跌,次新股、半导体、多元金融、券商等板块表现较好,北向资金继续逆势流入。整体来看,全天两市持续窄幅波动,由于茅台大幅下跌,创出201956日以来盘中最大单日跌幅。由于该股白马总龙头的地位和影响力,茅台的大跌也拖累了白马股整体出现大跌,这也是今日市场盘中大跌的重要原因。不过,整体市场情绪较为稳定,指数均线逐渐收敛,市场重心也趋于平稳,短期市场仍大概率维持震荡蓄势,茅台的大跌能否说明大盘进入调整末期,需要引起高度注意。短期看,市场上下波动空间均较为有限,可轻指数,重个股,围绕代表新经济发展方向和动力或低估绩优的优质标的,逐渐进行中期布局,操作上不宜过度追涨前期涨幅较大品种,建议暂时还是适当看看为宜;激进的继续在低价蓝筹股挖掘一下局部热点,进行高抛低吸。

五财经要闻:一、国资委发布通知进一步推动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有关工作。二、前三季中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同比增长超30%。三、生态环境部:到2020年底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目标预期可以实现四、生态环境部与全国工商联合力推动民营企业绿色发展。五、我国将大力推进5G、工业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向服务业渗透应用,培育智慧交通等新模式新业态,服务智慧城市建设。六、《税收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办法》修改七、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有望在年底前公布,公开征求大众意见。八、中基协:10月份公募基金规模达13.91万亿元 环比增长4.1%

 

周五A股三大股指延续调整趋势,上证指数报2871.98点,下跌0.61%,并失守年线;深证成指报9582.16点,下跌0.42%;创业板指报1664.90点,下跌0.53%盘面上,氟概念、电商、OLED、汽车电子、氢能源、操作系统、次新股、半导体、多元金融、券商等板块表现较好。技术分析:今日沪指午后下跌至2858点后出现回升,整体来说还在我之前预判的范围之内,所以依然属于可接受的良性范围。全天临近尾盘略有反弹,最终三大股指均以下跌报收,日线级别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下方,有所发散,绿柱有所放大。KDJ指标死叉向下。均线来看,指数来到年线附近,上方受多条均线压制,且多条均线有拐头向下之势。整体量能缩减,预计指数后期仍是调整为主。目前市场再一次创出调整低点2858点,加上弱势的市场行情,预计下周市场在震荡整理的同时,盘中还会盘中回落。不过,大盘弱势震荡调整后,沪指在2850点附近出现明显支撑,下跌动能减弱,市场逐渐回暖。沪指从5月份至今来看,是一个大型的头肩形态,目前运行在右肩附近。虽然目前市场人气低迷,但由于沪指头肩形态还没有破坏,所以说明市场的运行依然属良性。当前市场并无多大的可操作性,利空因素比利好因素要多一些,基本面进一步下行决定了明年1月中旬前难有作为。回顾历史,2012124日是上证指数跨年度反弹的起点也是深圳主板和中小创牛市的起点;2005126日是牛市C浪的确立点;1998127日是大利好刺激下的高开低走巩固跌势——换句话说,125日理论上是符合“7年之痒效应”的变盘节点。需要注意的是,明年1月中旬是5178点下跌第55个月,也是与历史上95点、325点、998点等量齐观的时间窗口,理论上应该是向上的变盘点。综合分析:今日指数小幅低开,开盘之后走弱,随后拉升继而继续走弱。浓眉大眼的茅台、恒瑞连续跳水,对市场影响很大。看来,指望牛市不如思考胜率,一是买入估值低、股息率较高、有较好成长性的优质龙头公司;二是在调整幅度较大时,买入景气度较高或行业盈利能力强的优质资产。

热点展望:南方秋意渐凉,北方瑞雪纷飞。建议投资者适度“收缩”战线。当前相对明年仍然是底部配置期,建议耐心持仓等待。行业配置上,调整后可继续增配科技股,TMT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改善,且有望受益未来风险溢价下降;关注汽车景气度改善,汽车10月销量降幅收窄,基本面触底反弹的拐点进一步得到确认有望修复估值;周期品中建议关注有色、建材等受益地产竣工改善的中上游行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1129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纯属个好,博文随笔供投考,成投。投者据此操作,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