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69,920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耐心等待市场选择方向(24日早评)

(2019-10-24 08:05:23)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

早上好,昨天是著名的“10·23井喷”18周年,不过沪深股市未能承接前两日的反弹高歌猛进,相反却走出了逐波回落的行情,直到尾市才出现了止跌。目前大盘连续出现地量,市场向上动力不足,但抛压也已经很轻,市场短期缺少能带动人气的热点板块,目前依旧缺乏明确的方向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听取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情况汇报,要求着力破除政策落实堵点;部署进一步做好稳外贸工作,推动进出口稳中提质;确定优化外汇管理措施,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二、数据统计显示,有2992亿市值股权将在11月内陆续解禁。与此前解禁股份类型大多来自定增不同,11月的164家待解禁上市公司中,有44家解禁股份类型属于首发原始股东,与定增类基本持平(45);且在首发原始股东中,来自机构方面特别是创投机构的占比,明显比10月密集。三、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印发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补充规定的通知》。四、社科院:楼市量价齐跌,金九银十落空五、国有大行邮储银行将于今日上会,最后一家国有银行也将踏上A股旅程。邮储银行的IPO备受市场关注,一方面因其今年6月份才提交了A股上市申请,4个月后就上会,这一速度在排队企业中堪称罕见;另一方面,截至今年中报邮储银行总资产已超10万亿元,而不超过总股本6%的发行规模,也大概率使其成为近年来募资规模最大的IPO项目之一,如无意外,邮储银行过会已是板上钉钉。六、欧股涨跌不一;美股小幅收涨;苹果涨1.34%,收盘股价再创历史新高;盈利数据超预期,特斯拉盘后一度涨约20%;油价涨超2%

市场回顾:周三沪深股市再度呈现震荡下行态势,三大股指总体较为疲弱,不过调整幅度不大。截至收盘,沪指跌0.43%,报2941.62点;深指跌0.77%,报9567.75点;创业板指数跌0.99%,报1650.29点。两市共成交3684亿元,较昨日增量114亿元,量能维持地量水平。从盘面上看,个股涨少跌多,两市合计不足1000只个股上涨,超过2500只个股下跌。非ST个股涨停37只,跌停2只。板块方面,养殖板块整体走势较强,数字货币、猪肉概念板块表现活跃。科创板已上市的34只股票仅南微医学下跌,其余全部飘红。微芯生物上涨19.99%收获涨停,山石网科上涨16.08%,晶晨股份、光峰科技、铂力特等涨幅超过10%,西部超导、航天宏图、传音控股等涨幅超过8%。值得一提的是,微芯生物23日收获涨停,是科创板时隔29个交易日后再度有个股涨停。

技术分析:昨天开盘后就震荡走弱,最终沪指下跌12.76点,以2941.62点报收,跌幅为0.43%,创业板指数跌幅近1%量能继续低迷,2950一线开始往上压力明显,股指低开后全天震荡走低,短线空头趋势再度明显,短线重要位置均再度下破,若继续下跌,将再次挑战2900一线支撑,甚至去回补下方2870附近缺口,若能有效支撑,再有利好消息配合,则会止跌反弹,再去上攻3000点及更高位置,总的来说,下跌空间有限,时间长远一点看,上行空间要明显大于下行空间。不过,调整不可怕,反而是选择优质公司、逢低建仓或调仓换股的好时机。目前位置,不适合重仓参与,若跌到2900点或下方,低吸博弈机会还较大,但目前这个位置不上不下,比较尴尬。周二领涨大市的创业板综在周三领跌大市这一现象,以前次新股对创业板综起到助涨助跌作用,其原因在于当时的次新股群体主要集中在深圳市场特别是创业板市场,上海市场的次新股较少。但如今的次新股指数中,科创板股票占了相当一部分比例,且科创板股票又属于上海市场,科创板的股本在次新股群体中也偏大,涨跌幅限制亦比其他次新股要大一倍。所以,次新股指数目前的强弱,科创板将起到重要影响作用。那么这样一来,次新股指数的涨跌与创业板综之间的联系就弱化了。虽然科创板股票对创业板没有直接影响,但是科创板对次新股群体有影响,而次新股群体的涨跌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波及到其他题材股。所以,只要科创板不出现暴跌,那么创业板不会差到哪去的。影响当前A股市场欲振乏力的原因不首先是基本面暂时难以支撑大牛行情的展开;其次是市场自身改革仍在路上,包括大小非解禁的问题,至今仍找不到较好的解决办法。而这个问题,在前几年提出解决IPO堰塞湖之时,我们就已经指出了严重的压力延后的问题。当市场增量资金赶不上大小非减持导致的资金缺口时,市场重心要上移,是一件无法实现的事情。当然,股指经过连续调整后,进入短线喘息过程中,反抽行情随时出现,但由于市场成交萎靡,市场观望情绪较重,成交量较小制约了大盘反弹高度。后市还需要成交量的放大,以及市场新主流热点的产生,才能产生较大级别的上涨行情。综合分析:昨日监管层再次提出就提升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将出组合拳;加之11MSCI年内最后一次纳入因子的提升,四季度有望再度迎来外资的集中流入;另外浙商银行网上、网下申购将推迟至1114日,缓解本周市场压力。不过,9月份的经济数据出炉之后,市场对于四季度以及明年的压力还是比价担忧,有部分资金提前进入了防御时间。

热点展望:科创板成长指标与研发投入均大幅度优于主板,相对2009年首批上市的创业板公司也有显著优势。对比创业板上市新股的长期走势,盈利对股价贡献度始终为正,即业绩表现好的股票,在较长的时间周期内会大概率收获超额收益。而科创板开市以来,业绩较优的股票还未有超额收益,成长性显著不同的公司目前的累计涨跌幅差别也较小。但在未来标的扩容常态化、投资稀缺性降低的背景下,科创板的投资也将回归基本面,相对业绩指标更好的公司未来获得超额收益的可能性更高。展望四季度,科创板将出现三点趋势性变化:年内上市5080家公司,稀缺性降低。机构报价区间或延续“学习效应”而更集中,首日涨幅大概率继续下行;业绩为王,ROE带来超额收益;隐含风险溢价率与主板、创业板继续趋同。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1024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纯属个好,博文随笔供投考,成投。投者据此操作,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