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69,920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震荡修复酝酿新高(19日收评)

(2019-03-19 17:04:19)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

周二市场呈现高位震荡格局,由今日盘中表现来看,市场创业板表现优于主板,盘中天然气板块掀涨停潮,氢能源概念再度升温,白酒板块回调。整体而言,自37日之后沪指已经在30003100点左右震荡了一周左右的时间,期间38日的单日暴跌,又有涨幅较大个股连续回落的杀跌,虽然还有很多个股活跃,但市场整理的氛围还是比较明显的,这种状态让交易的难度增加不少,追涨显然不合时宜。本轮上涨行情主要是由估值修复、宽信用及预期改善导致的风险偏好提升驱动。股市估值已明显修复,但各行业估值均低于去年年初水平,仍具备投资价值。毕竟核心的主线还未变,可继续坚守金融+科技这一绝对赚钱点,只不过短期需要注意年报和季报预期公布前,一波业绩炒作可能随时启动,可稍微转向。前期攻击性品种进入调整状态,而启动权重和白马,有明显的护盘性质,并不能说明大盘要突破,即便沪指可能再创新高,但也仍然属于震荡的一部分。

周二财经要闻:一、工信部等八部门发布在部分地区开展甲醇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二、国家卫生健康委定于2019321日(周四)9:30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信息化质控与智慧医院建设工作有关情况。三、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将全面部署推进农机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四河南省2019年住房工作会议:加快建立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五、交通运输部:押金应当日(至迟次日)退还给用户。六、黑龙江省积极探索释放生态资源优势。七、商务部定于201932115:00召开3月第1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将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周二A股三大股指呈现窄幅盘整格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90.98点,下跌0.18%;深证成指报9839.74点,下跌0.04%;创业板指报1708.87点,上涨0.11%。盘面上,昨日涨幅居前的白酒股早盘表现分化,受利好消息刺激,核电股全线大涨,国产软件盘中持续走强,前期强势股再度活跃,但对盘面带动力度不强,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午后,氢燃料电池概念股卷土重来,但对盘面拉升力度不大,市场依旧维持震荡格局。技术分析:今日市场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两市小幅高开后迎来震荡,盘中拉升后一度跳水,但随后板块再次表现并带动指数快速上行,再创日内高点。但此后板块纷纷走低,尤其是券商跳水,煤炭等走低下,指数快速翻绿,并长时间于绿盘位置整理。尾盘,板块小幅回升下指数迎来反抽,全天K线收出小星线,属于正常回调,形态角度来看,大盘上涨形态完好。由周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收阳线,但长上影线表明本周市场总体承压,量能相较前两周明显萎缩,可能行情上行遇阻,预计后市短线震荡概率较大。从日线级别来看,5日、10日均线和20日、30日、60日和90日六条均线多头排列,KDJ三线即将金叉,MACD绿柱缩小。从近期市场的实际情况来看,尽管上周以震荡盘整为主,但大盘的上涨趋势完好,预计本周能和20日均线重合,所以下行风险不大。从量能角度来看,近期量能萎缩,回到之前的缩量震荡状态,从本轮上涨规律可以发现,前期的缩量之后大概率会迎来上涨。所以,预计本周的整体格局为区间震荡,运行区间在2970-3170点,注意把握回调的机会。短线来看,今日题材表现优于权重,市场赚钱效应一般,短线修整之后,市场上行空间或将延续。综合分析:科创板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科创板注定是中国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的又一重要的里程碑,多层次资本市场有助于中国资本市场体系的长期发展。科创板将重塑中国科创型企业的估值体系,科技龙头有望获得更高的估值溢价,没有基本面支撑的概念类个股将逐步被边缘化,因此,建议投资者迎合市场上涨第二波行情主旋律,积极稳健布局。

热点展望:政策是本轮行情核心驱动,围绕此后续投资主线有二。第一,发展直接融资、科创板和国际互联加速,外资定价和科创板定价仍是市场主线。市场预期监管的优化和完善将创造新的空间,社会资金有望大量涌入,其特点是偏向高风险特征的股票,包括科技类、券商类股票。第二,稳增长预期、大基建政策叠加低估值因素,周期板块或迎来表现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319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纯属个好,博文随笔供投考,成投。投者据此操作,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