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85,853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进入震荡盘整期(18日早评)

(2019-03-18 07:59:17)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

早上好!上周以来,A股似乎进入到另一种运行模式:指数在2970-3090点一带反复震荡徘徊,但一些前期涨幅过大的“妖股”,比如东方通信、网宿科技等开始大幅回调;此前一骑绝尘的创业板指,也在最近几个交易日跌去了6%。出现这样的状况,一是因为近期政策风向转变,监管层主动出手给市场“降温”,二是股市经过连续大涨,自身存在基本面回归及技术调整的需要。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极端市,在A股回归理性后,新一轮的行情或许将重新酝酿。从一些市场行为指标来看,投资者并未达到盲目乐观的程度(一些机构尚未将仓位恢复至正常水平,个人开户数、融资买入额、成交量远未及历史高峰)。这与以往股市泡沫时期估值奇高、全民参与的情形有明显差别。快速上涨后股指进入前期密集成交区间,监管层也有意识要防范市场大起大落,这些短期的交易和政策风险是任何人难以准确把握的A股上周进入一个多疑而忐忑的阶段,股指涨而复跌,成交量放大而后又节节缩小,投资者的犹豫与分歧在盘面尽收眼底。321日为春分节气,可关注其市场效应。

技术分析急跌过后,A股在上周的五个交易日走得甚为“技术”:上证综指先是连续两个交易日反弹,后又连续两个交易日下挫,经过周五的缩量反弹,全周终于以1.75%的阳线报收。相比之下,一直领涨大盘的创业板指,上周却出现了掉头向下的领跌格局,全周仅微涨0.49%,是几大股指中涨幅最小的。与此相对应,从行业板块观察,领涨热点有重归传统蓝筹的迹象,电力设备、房地产、食品饮料表现强势,涨幅均超过5%;而2月以来表现强势的TMT板块则高位回落。从股指走势到行业热点,市场都出现了鲜明的“换挡”迹象。调整过程中,两市成交量也节节缩减。种种盘面语言显示,春节以后A股出现的逼空式上涨似告一段落。同时,沪市回补了今年34日上涨缺口29943006点,并进入2016年下半年至201863000点以上整理套牢区,同时碰到120周与250周两大长期均线交汇的压力带,阶段上存在一定解套压力,结构性波动或仍存在。创业板指数也上行到20171月至20186月箱体整理区。从走势看,指数或等待20日均线上行,今年226日以来,沪指呈现三角形波动整理,其上边为373129点与3123093点两高点连线,上周五涨至3048点接近而受压,下边为2272924点、312930点、3112963点、3142968点等低点连线,随着该三角形整理形态不断收敛,预计未来一周将选择突破方向。34日和312日上涨缺口被回补,而38日大跌缺口被上补看,市场目前处于势均力敌状态,持续上行和下行动力不足,宜把握结构性机会,而整理总体仍属强势。综合分析:由于前期涨幅巨大,一些对市场行情以及政策变化较为敏感的机构资金开始频繁撤离市场。一个比较典型的信号,就是在龙虎榜中短期搏杀的机构席位号。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以来的龙虎榜中,机构席位共计上榜614次,合计成交金额319.14亿元。其中,买入金额118.05亿元,卖出金额201.09亿元,卖出规模是买入规模的近两倍,且“净卖出”主要集中在本月。3月以来,上证指数围绕3000点关口展开争夺,两市成交额屡破万亿。在此过程中,龙虎榜中的机构席位卖出意愿越发强烈,最近10个交易日累计卖出规模已达93.36亿元。而且不论当天行情是上涨还是下跌,机构席位均呈现大举抛售态势。

热点分析:上周五市场没有继续下跌,沪指颈线位未受挑战,反弹起来气势依然十足,行情似乎仍在原来的大牛节奏中运行。不过,有一些盘面迹象依然需要引起大家的警惕。短期心态须进一步向谨慎转变,而不是继续随波逐流,仍是当前投资者应提前做好的准备。随着年报的陆续披露,险资、社保、QFII三大机构去年底的持股动向也随之浮出水面,在已披露年报的240家公司中,QFII现身18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其中新进5只个股;险资现身28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其中新进4只个股;社保现身45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其中新进8只个股。从行业来看,QFII和社保对医药行业较为青睐,而险资对食品饮料、TMT行业布局较多,共有18家公司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了QFII身影。其中,QFII四季度新进5家,分别为长春高新(181.63万股)、鲁亿通(225.90万股)、民和股份(345.90万股)、建新股份(189.12万股)、合兴包装(1740.35万股)。上述大部分个股今年走势强劲。QFII去年四季度增持医药龙头恒瑞医药;新凤鸣、大东海A、信立泰等6家公司的QFII持股环比去年三季报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值得一提的是,QFII在去年四季度退出了3家公司,分别为东诚药业、新城控股、恩华药业。险资现身28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其中,险资新进公司4家,分别为中设集团(403.76万股)、天保基建(299.15万股)、湘潭电化(77.95万股)、迈为股份(72.31万股)。上述部分个股今年走势强劲。从持有流通股比例来看(扣除平安银行,因平安保险为其大股东),阳光城、长青股份、迈为股份、承德露露、菲利华位居持股比例前五名,分别为6.17%5.67%5.56%5.1%3.76%。从增持来看,双汇发展、重庆百货、长青股份去年四季度被险资增持。社保新进公司8家,分别为汤臣倍健(2559.41万股)、承德露露(866.51万股)、百川能源(499.99万股)、飞凯材料(290.47万股)、民和股份(271.83万股)、益生股份(185.33万股)、数据港(133万股)、捷捷微电(52.45万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318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纯属个好,博文随笔供投考,成投。投者据此操作,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