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63,069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三提防板块分化(15日收评)

(2019-01-15 16:21:34)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

周二A股三大股指呈现震荡上扬之势,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随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随后消费、金融板块发力,带动大盘走强。白酒股、券商股持续攀升,助推大盘一路上行。工业互联网、国产软件等科技板块同样涨幅靠前。不过,个股的表现却不够明显,暂时定义为指数行情,相反今日煤炭、钢铁等板块领跌。全天成交量开始放大(沪市全天成交1373亿元)。整体来看,今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0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有3900亿MLF到期。央行今日和下周五(125日)将分别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不再续作一季度到期的1.2万亿元MLF。同时,外汇局传来大消息,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也就是说,市场或迎来一万亿资金流入。近期,高层大动作频频,两大类巨无霸资金有望入市。由A股今日市场表现来看,权重与题材均有表现,个股涨多跌少,市场赚钱效应有所升温,但强势热点轮动性过快,预计短线热点参与性或不及预期。

周二财经要闻:一、上周食用农产品价格平稳运行,生产资料价格继续走低。二、发改委、工信部共同组织召开推进钢铁行业兼并重组座谈会。三、据中国人民银行115日消息,为落实《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和《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非银行支付机构开展大额交易报告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要求,结合非银行支付机构业务特点,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非银行支付机构大额交易报告要素及释义》。四上周食用农产品价格平稳运行 生产资料价格继续走低。五、银保监会工作论文:影子银行规模扩大降低银行稳健性,对股份行和城商行削弱作用更明显。六、深圳将建人工智能新园区

周二A股三大股指早盘震荡走高,上证指数报2570.34点,上涨1.36%;深证成指报7547.35点,上涨1.86%;创业板指报1266.27点,上涨1.63%。盘面上,工业互联网、智能机器、国产软件、人工智能、仿制药、智能交通、信息安全等板块表现强势。技术分析:今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但之后双双开启震荡上扬行情。券商持续拉升,大消费板块全线走强,白酒、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全线活跃,带动两市股指再度飙升。沪指一举突破5日及30日均线压制,向上方60日均线发起冲击。在此上涨行情带动下,5日均线再度呈现拐头向上态势,后市行情可期。结合技术指标MACD来看,指数再度进入强势红柱区域,KDJ金叉效应延续,双指标共振向好。但由成交量角度来看,市场午后出现增量,量价配合较好,后市行情值得期待。2440点以来的反弹趋势依旧,但经历权重股拉抬以及题材股轮动之后,市场迎来多日的震荡,这主要是持续性动能欠缺以及资金观望情绪依旧的结果。春季躁动的行情在上周仅仅是一个开始阶段,今日股指的上攻,进一步强化了春季躁动的趋势。预计本轮的春季躁动,第一压力位是在2590点区间,第二压力位集中于2660点附近。综合分析:今日是央行具体实施降准释放流动性的日子,而实际上降准的影响在前期已经很好的显现了,虽然对股市没有实质的影响,但对于政策的传递以及信心和提振还是有很大的作用的。眼下,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基建托底下板块已经有所表现,而刺激消费成为新的增长点,今日酿酒等板块的强势就是很好的体现。

热点展望:2019A股面临的市场环境将比较有利于个股的发挥,小盘风格可能会占优,市场空间和政策支持的重要性提升,投资者更加关注事件催化带来的机会。在这样的环境下,建议投资者更加关注TMT+军工的行业,关注5G/人工智能/物联网/特高压等"新基建"领域。除此之外,次新股较为符合小盘特征(流通盘较少),因此部分绩优个股可以作为既价值又不失主题的选股对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115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纯属个好,博文随笔供投考,成投。投者据此操作,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