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85,853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股A股同患感冒打喷嚏(21日早评)

(2018-11-21 07:58:05)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

早上好,今日凌晨外围股市继续重挫,收市道指大跌551.80点。昨日沪深两市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三大股指全天呈现单边杀跌走势,人气板块创投概念股出现批量跌停,使得市场多头情绪明显降温。从板块上来看,高送转、黄金概念板块涨幅居前,创投、证券、造纸、环保工程等板块跌幅居前。经过昨日的市场下挫,不仅失守了各个重要的支撑,同时市场的趋势也有可能因为技术形态的变化而变化;虽然市场依旧存在部分结构性机会,但是抓住结构性机会的难度比较大。而在长周期依旧向好的前提下,短期的回踩更加有利于中长期走好。

今日财经要闻:一、上交所:“科创板相关人士要求推选50家企业”消息严重失实。二、上海市重点围绕“在上海证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开展调研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私募投资基金命名指引》。四、中国结算发布的数据显示,1112日至1116日,A股市场新增投资者24.57万人,前值为24.11万人。上周数据较前一个交易周环比上升1.91%五、我国提前下达2019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六、道指跌551.80点,报24465.64点,跌幅为2.21%,抹去2018年全部涨幅;标普500指数跌48.84点,跌幅1.82%,报2641.89点;纳指跌119.65点,报6908.82点,跌幅为1.70%

市场回顾:昨天沪深两市股指低开低走,全天走势毫无起色,最终沪指不仅失守2700点整数关口,同时也失守5日、10日等均线的支撑,创业板指一度跌逾3%。盘面上,两市各个板块的活跃度较前几日下降明显,市场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缩量。同时两市涨停板个股大幅减少,场内做多资金信心开始动摇,市场氛围不佳。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645.85点,下跌57.66点,跌幅2.13%,成交额1809亿元;深证成指收报7879.52点,下跌229.33点,跌幅2.83%,成交额2410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355.33点,下跌39.07点,跌幅2.80%,成交额667.8亿元。盘面上看,两市仅黄金一个板块收涨。黄金板块昨日午后异动拉升,东方金钰、园城黄金、荣华实业涨停。证券板块跌幅居前,创投板块出现大幅分化,军工板块、上海自贸区部分个股异动拉升。

技术分析:周二市场总体呈现震荡式下跌行情,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重心下移,已跌破60日均线,并再度失守5日均线位支撑,应该由以下几个原因造成。一是隔夜美股再度大幅下行,对A股的走势形成拖累。使得恐慌指数大涨,A股难免不受影响。二是证监会发布商誉减值新规,意味着上市公司进入商誉减值的测试季,部分被要求进行商誉减值的企业,其盈利将会受到较大的影响。三是沪指三连阳之后,股指从2449点至周一的2703点,不仅成功回补了跳空缺口,并且指数的涨幅超过10%,已经形成获利了结的前提条件,同时2700点上方依然存在较为明显的压力平台。四是近期市场的炒作主要都是一些没有业绩支撑的壳资源、创投、负面清单等相关的个股,注定仅仅是炒一把的逻辑,不能持久,所以一旦后续资金跟不上则就存在调整的风险。综合分析:周二A股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出现回调,而热点方面,科创概念股也首度回调,九鼎投资、民丰特纸、电广传媒等收盘纷纷走低。市场短期已积累了巨大的获利盘,获利资金出现一致性的集中出逃,成为昨日导致两市调整的主要因素。从昨日两市资金流向来看,两市主力资金出逃达430亿元,为近一个月以来的最高值,同时,外资昨日也止步连续资金净流入状态,沪股通资金净流出达19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近10亿元。

热点展望:短期继续保持谨慎,控制一定的仓位即可,特别是还未形成明显反弹的个股仍可继续持有;空仓或仓位较小的投资者则耐心等待新的低吸机会来临。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1121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纯属个好,博文随笔供投考,成投。投者据此操作,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