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85,853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二谨防国庆节缺口压力(19日收评)

(2018-11-19 16:26:50)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

周一市场呈现高开高走的强势格局,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互现,午后央企改革概念股走强,多只个股均有拉升表现,指数全天以光头中阳K线报收。盘面上,雄安概念掀涨停潮,券商、地产、建材、高送转板块均涨幅靠前。全天成交量开始放大(沪市全天成交1965亿元)。整体来看,周一券商、保险、银行大幅拉升指数,创投概念出现分化,冲高回落。这次大盘反弹基本都是以题材股为主,证券、银行、地产等蓝筹股也起到护盘作用,这种指数上涨乏力、个股活跃的走势已经表明市场走势健康,同时也是管理层放开监管的最好结果。我特别强调沪指压力位将下移至27152725点的观点不变,如果冲不过去就将再次回落,冲过去之后未来大概率依然还有二次双底的机会。操作上,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高抛低吸为主。

周一财经要闻:一、银保监会表示,现在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比较突出,银保监会最近正在制定一系列政策,另外可能这一周也会出台一个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到时会上报。二、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公募基金受托管理的各类养老金规模再创新高,达到1.66万亿元,较年初增长了1900亿元。三、外资抄底!QFII罕见举牌A股公司,外资增持概念股迎来风口。四多部门合作推动雄安新区开展车联网及智能交通示范应用。五、国家能源局:前三季度光伏发电新增装机3454.4万千瓦 同比下降19.7%

周一上证指数全天大部分时间呈现窄幅盘整格局,尾盘在雄安概念的带动下震荡拉升,成功收复2700点关口,上证指数报2703.51点,上涨0.91%;深证成指报8108.85点,上涨0.58%;创业板指报1394.40点,下跌0.63%盘面上,保险、券商、多元金融、房地产、银行、酿酒等拉升指数,钢铁、软件、园林、通讯、传媒等小幅回调;概念股方面,租售同权、沪企国改、上海自贸、粤港自贸等涨幅居前,富士康、高校、ST概念、网络安全、国产芯片、云计算等调整明显。目前大盘总体处于箱体震荡之中。技术分析:周一市场总体呈现震荡走势,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再收阳K线,重心有所上移,上方缺口幅度再度呈现收窄态势,可见下方均线合力支撑作用明显。由技术指标MACD来看,红柱区域再度放大,多空力量占据上风,叠加技术指标KDJ三线发散向上形态来看,金叉效应仍在延续。但注意到量能呈现萎缩态势,成交活跃度偏低,短线或将再陷震荡,但多方优势尚在,预计只是短线修整,风险不大。就上证指数规律性而言,当低价股和绩差股实现显著而且持续的超额收益时,往往是市场产生趋势性行情的左侧。具体来看,2005年的两段行情,510日至613日、729日至921日,是熊市末尾双底中的左侧和右侧,也即熊转牛的启动阶段;200658日至67日,是牛市初段中第二波行情的左侧;200714日至43日,是牛市中段中第三波行情的左侧;200787日至911日,是牛市末尾上涨阶段;20081110日至1223日,是牛熊转换双底的左底;2009121日至226日,牛熊转换双底右侧初段上涨。除了200787日至911日是牛市末尾上涨之外,其他低价股和绩差股产生显著且持续的收益时,往往预示着市场将产生趋势性机会。更进一步,当指数经历大幅调整进入缩量震荡状态时,此时低价股和绩差股行情,往往预示着市场结束熊市进入牛市的启动阶段。综合分析:2019年,A股在MSCI中的纳入因子从5%提升至20%,维持仅大盘股的加入,则将带来497亿美元的资金流入;2020年,A股在MSCI的纳入因子仍然维持20%,但纳入成分由此前的大盘股成分扩充至大盘和中盘股成分,则将带来126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若未来纳入因子提升至100%MSCI层面将有3500亿美元左右的资金配置A股。

热点展望:大盘已经盘出底部,进入箱体震荡阶段。壳资源、创投等题材股是本轮反弹的主线,金融股依旧扮演着定海神针的角色。周末沪深交易所发布重大退市新规,证监会进一步鼓励支持并购重组等消息,将加剧市场壳资源股分化,投资者要注意风险。目前市场风格转变,管理层放松监管,在壳资源已经大涨的情况下,高送转行情有望接力上涨,成为市场新热点。另外,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其中的低价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1119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纯属个好,博文随笔供投考,成投。投者据此操作,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