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63,069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多空交织短线反复(13日早评)

(2018-08-13 07:58:50)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

早上好!周虽然A股开始反弹,但市场还在寻底,也没进入尾声,还不具备大幅反弹的条件。中小企业面临着较多的困难,中小创股票因为可能存在估值高、高质押、潜藏地雷等情况,场外资金入场意愿很弱,新增资金不多,无法推动市场大幅反弹。总之,市场依然在寻底的过程中,还不能断言寻底成功,从技术面看,市场走势还将出现一定的反复。外围环境方面,关税问题预计还将进入拉锯,依然会给市场构成冲击。从成交量看,市场做多意愿不强,投资者依然有较强的谨慎心态,特别是机构投资人的态度。

市场回顾:上周五尾盘上证收红,创业板和深成指继续反弹,两市量能出现萎缩,这和临近周末,市场担心消息面再出利空有关。总体看在收出中长阳之后,周五呈现强势整理状态,周四大盘日线底部结构形成,这是本周最大的看点,也是市场重要的做多信号。当然由于目前市场依然较弱,短线或还会出现反复,不排除再出现二次下探。

技术分析:上周二开始进入变盘节点,其间大起大落,反复折腾:上周三再次考验周一低点,上周四再收“反包阳”,三大指数日线背离结构形成,之前一直等待的重要信号终于出现。日线共震背离,属于大级别反弹信号。不过由于刚刚经历过连续暴跌,市场心态并不稳,在筑底过程中还会出现变数。等到发现真的跌不动了,市场信心才会逐步恢复,而筑底回升之路才会更顺畅。因而本周仍可能还有反复。如再出突发利空,不排除再次下探,这会继续夯实底部,为后市更大反弹积蓄力量,本周先关注能否突破82日的下跳缺口2815-2824,这里是短线主要压力位,突破再看2856-2886底部区域并不是没有杀伤力,特别是个股依然存在一定的杀伤力,因此投资者要注意把握好个股的节奏,选股还是应该慎重,排除负面因素带来的干扰。建仓方面,现阶段的仓位依然不宜过重,投资者可以考虑采取等量分批次等方式逐步建仓。

综合分析:近期A股市场表现低迷,市场指数和成交量不断创新低,从股权质押风险到分级基金下折,风险偏好受到显著压制。尽管改革政策以及利率汇率的改善不断,但是市场明显过度放大了风险而风声鹤唳,从而引发了监管层的高度重视。证监会对维护市场稳健运行的呵护之意也因此在层层加码,从修改并购重组委员工作进程,进一步开放外国人A股证券账户,完善退市制度,再到四个月不到的14只养老目标基金的审批时间,从市场制度完善到长线资金引入的两方面均致力改善股票市场生态环境以促进中长期的健康发展。经过前期长时间下跌后,市场存在反弹的空间与需求;而政策面也发生了变化,年中的中央经济会议定调“稳健的货币”与“更加积极的货币政策”,资金面会略微宽松。市场还在寻底,但还未完成,也没进入尾声,还不具备大幅反弹的条件。

热点展望:投资者布局中报行情牛股可以从机构新增持股方向入手,此外可遵循“业绩为王”原则,投资持续增长的绩优股。但同时也要综合考虑机构持股连续性,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等因素。目前A股的配置价值在逐步显现,“业绩为王”是未来市场的选股思路,消费白马股被看好。A股市场中已有42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中报,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316家,占比超过七成。其中,有71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813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纯属个好,博文随笔供投考,成投。投者据此操作,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