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85,853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半周仍将进攻2850点(17日收评)

(2018-07-17 16:31:12)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

周二市场呈现低开震荡的格局,盘中一度下探至2774点,全天整体情绪偏冷。盘面上石墨烯板块掀涨停潮,酿酒、钢铁、家电、石油等蓝筹板块跌幅较前。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240亿元)。回顾历史,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破净股增多、上市公司高管大量增持等底部信号密集出现,尽管市场环境存在多种扰动因素,但应该更加乐观一些,当前的市场调整提供了布局优质股的好时机。随着后市风险偏好的回升,前期由于金融风险重估而被抑制的周期和金融板块会得到修复,而对利率更为敏感的小盘股则会受益于利率水平的回落,金融地产将是市场上涨的中坚力量,而中小创则具有较好的弹性。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白羽鸡板块,以及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白马股。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不断超预期,受益最大的就是上游的钴锂资源股以及中游的锂电池板块。

周二财经要闻:一、财政部717日发布2018年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财政部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国财政收支运行情况良好。财政收入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财政支出保持较高强度,支出进度总体加快,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二、国家统计局: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相关政策举措。三、瑞银高挺:下半年A股或有10%上行空间。四发展改革委:地方定价项目再减30%。五、IMF: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符合预期和经济转型方向。六、国家税务总局:018年上半年,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已扣减出口退税)完成81607亿元,同比增长15.3%。上半年累计办理出口退税7800亿元,增长7.3%。七、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18718日(星期三)发表《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状况》白皮书,并于当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

                周二沪指跌幅收窄,创业板指则成功翻红,上证综指报2798.13点,下跌0.57%;深证成指报9285.16点,下跌0.35%;创业板指报1621.63点,上涨0.29%盘面上,通讯、环保、化纤、输配电气等涨幅居前,煤炭、钢铁、石油、黄金、酿酒、券商、家电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国产芯片、5G概念、智能穿戴、中超概念、OLED、物联网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周二两市各大指数全线低开,随后震荡下行,两桶油在原油价格大幅下跌消息的影响下率先砸盘,沪指盘中跌破2800点,一度下探至2774点,临近收盘股指止跌回升,沪指呈现再次缩量的状态,另外5日均线有明显的拐头向下的迹象。经过了前两个交易日的横盘,市场在没有量能的参与下,选择向下继续洗盘,KDJ指标和MACD双双继续金叉,但是目前沪指受到20日均线压制,创业板受到30日均线压制。市场成交量未能继续释放,反弹出现波折。从估值上来看,当前A股市场已经处于底部附近,现在上证综指的市盈率只有12倍,深证成指的市盈率只有20倍,创业板的市盈率也只有39倍。上证综指12倍的估值已经大幅低于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24倍。和新兴市场相比,印度股市为22倍,巴西股市为18倍,可以发现A股市场目前属于被低估的。而从市净率来看,现在A股的市净率已经跌到了1.73倍,接近当年2000点左右的水平。和历史中位数水平2.46倍相比,现在A股的市净率也到了底部大盘目前处于筑底阶段,走势反复,量能是制约股指反弹的重要因素,建议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次新股;另外中报行情逐步开启,可关注业绩增幅超预期个股。综合分析:经过连续超调,市场风险已充分在股价调整中得以体现,投资者在恐慌之余不妨逆向思考。多个信号共振,有助于市场风险偏好修复。具体来看,一是周期行业的高频数据仍维持在相对较高位置,发电耗煤、钢材价格、地产销售等指标读数较好;二是6月中小银行信贷投放较多,信贷数据大概率整体超预期,尤其在阶段性的政策微调下,大概率社会融资数据也不差;三是汇率已出现阶段性修复,贬值预期大幅缓解,配合最新外储数据,市场恐慌情绪大概率将得以消除。

热点展望:目前A股市场处于构建中期底部区域阶段,反弹行情难以一蹴而就。建议逢低配置医药、旅游、食品饮料等领域的消费龙头,挖掘计算机、航天航空装备、传媒等细分行业成长品种。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717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纯属个好,博文随笔供投考,成投。投者据此操作,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