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85,853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14日早评)

(2018-06-14 08:01:53)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

早上好!昨天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跌,午后跌幅扩大,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盘中均跌逾1%,行业和题材板块基本上表现乏力,早盘表现较好的钢铁、芯片等板块涨幅收窄甚至翻绿。汽车板块午后急速拉升,但受制于大盘持续走弱,午后涨幅全线回落。昨日两市3400亿元的量能,仍显示市场总体行情交易较清淡。在量能不佳疲软的背景下,沪市独角兽股票工业富联成交金额为158亿元,超过了当日万华企业、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等成交前10位股票的总和,显示资金分流与炒新带来的品种失血效应,这也是导致股票分化,众多股票交易有限,股价创新低进而带动大盘下跌的重要原因之一。昨天虽然沪指跌了30点,比较好的是没有再创年内新低。不论今日是否再创新低,大盘随时启动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今日财经要闻:一、重要会议部署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确定进一步扩大进口的措施,促进调结构惠民生和外贸平衡发展。二、生态环境部表示,当前全国碳市场建设面临新的形势和要求,要从制度体系、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单位管理、基础能力建设等方面着力,积极推进全国碳市场建设。三、财政部:5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3553亿元四、美联储决议声明: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至1.75%-2.0%区间。加息的决定获得一致通过,重申将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预计2018年还将加息2次,2019年料将加息3次。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提高20个基点五、央行:5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7608亿元

市场回顾:大盘指数周二技术反弹之后,周三再次陷入调整。昨日三大指数集体震荡走低,尾盘更是快速跳水,个股也是普跌一片,其中创业板再度跌穿1700点整数心理关口。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49.80点,较前一交易日跌30点,跌幅为0.97%;深成指报10161.65点,跌153.63点,跌幅为1.49%;创业板指数表现疲弱,报1685.89点,跌幅达到1.57%。两市个股普跌,仅400余只交易品种收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30多只个股涨停。成交方面,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559亿元和1870亿元,总量较前一交易日略有萎缩。从昨日盘面看,钢铁逆市反弹,海南板块走强,先后汽车板块出现上涨。不过,医疗、有色、船舶、安防、酿酒、园林、多元金融、通讯、医药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百度概念、富士康概念、人脑工程、小米概念、高送转、精准医疗、医疗器械、中药等跌幅居前。与此同时,近期闪崩股也是层出不穷,瑞贝卡、捷顺科技、营口港等突现跳水甚至跌停。

技术分析:昨日三大指数依然受到五日均线的压制,造成市场继续处于震荡磨底中,均线空头排列下出现大面积的持续反弹拉升还需要量能的支持,从近期日K线图上来看,指数双针探底,并且与530日的阴线形成一个小双底。但指数上方有5日均线、10日均线的压制,加之量能配合欠佳,意味着反弹不会一蹴而就。4月份以来,市场始终维持箱体运行态势,上下幅度较前期明显收窄。往上看,3200点一线屡屡成为指数筑顶回落的触发器;向下看,期间虽然几次续创新低,但往往探出新低后盘中即出现明显回抽,仍在3000点一线上方。从投资者心理角度而言,指数如果能够回探至3000点整数关口,并且放量企稳回升,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情,这样大概率可以确认3000点整数关口支撑有效。回顾今年以来沪指几次逼近3000点关口,都出现了类似收下影线的情况,比如29日、418日、423日等。这也说明,现在这个位置,是经受过多次检验的底部区域。综合分析:作为“入摩”后的首周,盘面上虽然并未如投资者此前预期般出现“开门红”,但正式纳入MSCIA股而言依旧意义重大,从其他新兴市场被纳入MSCI的经验来看,MSCI不仅带来境外资金的中长期流入,而且还将带来本地市场投资生态的变化,如机构投资者占比提升、波动率和换手率降低、社会责任投资加大等。因而,正式“入摩”只是开始A股将“熬”过黎明前的黑暗,跌出来的系统性机会远大于结构性风险。

         热点展望:建议投资者严控仓位,适当反弹,快进快出。等待市场出现确定性反弹信号再深入参与。可关注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家电、医药等大消费板块的持续性。同时关注雄安、粤港澳、超跌股、独角兽概念,世界杯概念。同时注意规避连续亏损的绩差股、爆涨的题材板块及个股风险。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614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