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69,920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连跌”之后短线有望企稳(17日早评)

(2018-04-17 08:12:29)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

早上好! 昨日A股走势明显分化,主板在权重股杀跌拖累下低开低走,创业板指则在国产软件、信息网络安全概念大涨刺激下低开高走,个股跌多涨少。海南板块在重大利好刺激下,板块大涨9.43%21只个股涨停。昨日盘面主流资金分歧明显,集中表现在部分资金继续围绕蓝筹股展开,另一部分则挖掘创业板中的高弹性品种,而游资则主攻次新股,那么资金显然无法形成合力,导致市场波动幅度始终较为有限。从昨日沪指和权重板块的走势来看,新的一波调整似乎已经来临,但尾盘的反抗以及击穿3100点后的反弹所体现出来的支撑,似乎又是阶段性的探底完成。

今日财经要闻:一、上海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增速环比回落1.5个百分点。二、因港元兑美元再度触及7.85的弱方兑换保证,香港金管局在市场买入35.87亿港元,这是香港金管局第五次为银行体系注资。从412日起香港金管局在市场买入港元以维持联系汇率稳定,斥资132.51亿港元。三、欧洲STOXX 600指数收跌0.39%,报377.74点。标普500指数收涨0.81%,报2677.84点。道指收涨0.87%,报24573.04点。纳指收涨0.70%,报7156.29四、海南省住建厅发布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稳定房地产市场要求的通知

大盘回顾: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延续调整,沪深股指再现“三连跌”,市场谨慎情绪再度升温。其中上证50指数重挫逾2%,上证综指盘中击穿3100点整数位,跌幅超过1%。大部分行业板块收跌,银行、保险两大权重板块领跌。创业板指数逆势温和收涨。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10.65点,较前一交易日跌48.40点,跌幅为1.53%;深成指报10621.79点,跌65.23点,跌幅为0.61%。创业板指数逆势录得0.77%的涨幅,最终收报1838.71点。两市仅千余只交易品种收涨,少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成交方面,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明显放量,分别成交1922亿元和2585亿元,总量超过4500亿元。

技术分析:昨日上证指数低开后一路下探,分时图中并未彰显任何反抗,好在3100点整数关口失而复得,下行动力得以缓解。鉴于日线级别上走出三连阴,且开盘遗留的跳空缺口并未回补,短期看指数上方压力依旧凸显,震荡寻底之路再次展开。而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日线上虽受制于10日、20日均线,但昨日放量配合并尝试上攻,足见短期探底已经明确,后市震荡整理后将再迎上涨机会。综合分析:目前沪指已经逼近低位震荡箱体的底部,随时可能出现技术性反抽,上证50作为主板的风向由于破了年线,或继续抑制主板表现,弱势格局有望延续。如果上证50短期内能修复年线,则有望带领沪指出现反弹。创业板早盘尝试突破10日均线未果,随市场整体回落收窄涨幅,盘面上资金依然集中在创业板方面,当前主要注意10日均线的反压,后市补量则有望突破

热点展望:近期海南板块持续得到资金热炒,海峡股份、大东海A等强势股,从底部至今涨幅已翻倍。经过周末消息面发酵后,板块昨日再次上演了涨停潮,不少个股更有加速拉升的趋向,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上周末发布,为市场已经存在较长时间的海南板块预期提供了政策兑现。从海南指导意见的内容来看,涉及赛马、客运、酒店、建筑环保方向的海南上市公司将受益,而海南板块的本周走势也将为市场情绪提供一次新的测试样本。在前期市场已经较充分预期的情况下,指导意见兑现后海南板块如果继续上涨,则显示当前市场热情仍然较强,有利于支撑高风险偏好板块。反之则显示市场热情降温,海南板块的再次启动需要等待具体的相关政策措施落地。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417日凌晨

温馨提示:纯属个好,博文随笔供投考,成投。投者据此操作,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