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85,853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巧用美元加息洗盘(21日收评)

(2018-03-21 16:10:10)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

周三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受外围市场相对强硬走势的影响, A股市场出现了小幅高开的格局,上证指数以3299.73点开盘,向上跳空高开9.09点。开盘后,受券商股、大飞机概念股等品种的反复活跃,大盘节节走高,最高摸至3314.21点。但是,热门板块的医药股大幅走低,市场人气有所散淡。不过,黄金股尾盘则大幅上扬,西部黄金率先封涨停,乐视网尾盘急跌,逼近跌停。个股层面,午后两市下跌个股数增多。同时,今日市场量能继续放大(沪市全天成交2086亿元)。展望后市:市场普遍观点较为谨慎,主要原因有三点:1)流动性上:美国加息预期与资管新规亟待落地;2)政策环境上:三月维稳环境即将结束;3)仓位变动上:有机构认为风格切换正在进行时,三月末调仓将放大市场波动率。操作上多看少动,向防御类板块倾斜,找寻估值已经修复到位的消费蓝筹+大金融。

周三财经要闻:一、贸易战忧虑笼罩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二、工信部:推动5G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三、21日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今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400亿元。四、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18322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五、财政部公布 , 1-2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553亿元 , 同比增长15.8%。印花税615亿元 , 同比增长29.3%。其中 , 证券交易印花税335亿元 , 同比增长42%。契税821亿元 , 同比增长28.4% ; 土地增值税959亿元 , 同比增长10.1% ; 房产税502亿元 , 同比增长17.5%1-2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062亿元 , 同比增长16.7%

周三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冲高回落,尾盘受保险、医疗和水泥建材等板块拖累,沪深股指纷纷跳水翻绿,其中,创业板指一度跌近2%,深证成指跌近1%,沪指跌逾0.60%,失守33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0.29%,报3280.95点,成交2086.18亿元;深证成指跌0.88%,报10980.55点,成交2729.18亿元;创业板指跌1.86%,报1829.91点,成交944.80亿元。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收跌,随着避险情绪攀升,黄金板块齐涨,西部黄金涨停,园城黄金涨7.87%,赤峰黄金涨5.9%。此前表现较好的医疗和医药板块调整走低,保险、水泥建材、软件服务和园林工程等多个板块跌逾1%技术分析:周三市场三大股指高开后加蓬,沪市收出光头小阴K线,创业板指的跌幅较大,跌幅为1.86%,且在尾盘几无回抽之力,说明市场的抛压较重。也说明了短线热钱的获利盘有套现的意愿,所以,加大了短线的调整压力。而且,考虑到美联储的加息等因素,短线A股的疲软也的确在情理之中。不过,对后续走势来说,短线A股固然有一定的调整压力,但调整幅度、调整时间可能并不大。综合分析:市场节奏关注第二风险窗口期,执两端均衡配置。此前提出关注春节与清明节两大风险窗口期,第一风险窗口期已经兑现,而当前清明节风险窗口逐渐临近。短期市场面临着从支撑躁动演进的逻辑预期向逻辑决断之后的调整,可能会迎来短期的震荡局面。

热点展望:今年以来,高送转概念整体表现不俗,送转概念指数累计涨幅为17%。数据统计,今年11日至319日,涨幅超过50%个股达2只,分别为美联新材、创业软件;涨幅超过30%个股4只,涨幅超过20%个股15只,涨幅超过10%个股超过20只。统计还显示,最近一年(2017316日至今年316日),预高送转指数上涨117.79%,位居一年来各板块涨幅第一名。随着上市公司2017年报披露以及业绩快报的发布,多家上市公司也披露了2017年高送转预案。据数据统计,截至319日,两市共有128家上市公司拟进行股本转赠,其中40家公司拟10送转10以上的“高送转”预案。随着上市公司高送转家数增加,年报季的“高送转”行情如期展开,高送转概念指数涨近两成,近几年监管层加大对高送转监管,高送转公司数量上明显减少,但行情逐渐“去伪存真”,仍旧具有阶段交易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321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纯属个好,博文随笔供投考,成投。投者据此操作,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