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85,853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外围重挫与A股维稳(20日早评)

(2018-03-20 08:06:28)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

早上好! 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重拾升势。在科技股带动下,创业板指数涨幅超1%,科技类题材火热,周期股持续低迷制约大盘,热点板块涨停个股不多,表示市场风险偏好有待提高,这种平衡状态很快会被打破,毕竟从时间上来看,市场围绕年线震荡的时间已经将近1个月了,市场进行方向性选择的概率偏高,今日随着重大会议的结束,资金会重新进行新一轮的站队。操作上,在局势没有明朗之际,建议投资者仍需以快进快出为宜,且千万不要追高。

今日财经要闻:一、欧美股市:欧洲STOXX 600指数收跌1.07%,报373.68点。标普500指数收跌1.42%,报2712.92点。道指收跌1.35%,报24610.91点。纳指收跌1.84%,报7344.24点。二、上海证监局近日正式启动实施2018年上海上市公司现场检查随机抽查工作。三、2月结售汇逆差扩至82亿美元 外汇供求延续自主平衡格局四、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58.3%五、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煤炭需求回暖,原煤生产恢复性增长,全年原煤产量35.2亿吨,比上年增长3.3%,是自2014年以来首次正增长

大盘回顾:昨日A股市场震荡上行,上证综指结束四连跌。盘面上,题材股再度回归,获得市场资金追捧,工业互联网、次新股、国产软件、人脑工程、网络安全等涨幅居前,而煤炭采选、钢铁等周期股表现持续低迷,制约主板上行空间。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79.25点,较前一交易日涨9.37点,涨幅为0.29%;深成指报11068.49点,涨17.37点,涨幅为0.16%;创业板指表现强于两市大盘,报1842.92点,涨幅为1.19%。两市近1900只交易品种收涨,明显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40只个股涨停。成交方面,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698亿元和2271亿元,总计成交3969.03亿元,比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保险板块异动拉升,截至收盘,中国平安涨4.68%,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也均有较好的表现。来自两融的数据显示,中国平安与贵州茅台一同成为上周五融资客最喜欢的标的,两只股票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亿元;另外,建设银行、张江高科、美的集团、电广传媒等净买入额均过7000万元。其他热点方面,工业互联网概念强势攀升,光环新网、佳讯飞鸿涨停。环保股盘中拉升,德创环保、鹏鹞环保涨停。次新股依旧活跃,“妖股”万兴科技8连板,联诚精密、创业黑马等近10股涨停。值得留意的是,海南板块早盘跳水,罗牛山一度跌停,罗顿发展呈现闪崩走势,海南高速、海南瑞泽等盘中一度跌逾9%。同时独角兽概念分化,万向德农、九有股份、新华都、银轮股份、华金资本涨停,而安彩高科、华西股份、越秀金控等个股则深度下跌。另外,此前26个交易日暴涨逾70%的海鸥股份一字跌停,乐视网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跌停。

技术分析:昨日上证50指数走势较好,14时后的放量拉升也彰显市场资金对其的追捧。深成指虽在半年线位置获得支撑,不过收出带长上影的十字星形态说明市场多空力量发生分歧,昨日走势显示盘面主流资金的分歧并没有得到缓和,反而呈现出愈演愈烈的态势。一部分资金继续围猎创业板中的高弹性品种,而另一部分则选择强攻绩优蓝筹股,市场资金始终缺乏有效合力,反映在指数层面上,则反弹空间有限且赚钱效应没有得到提升。当前大盘主要面临技术性回调,但国内经济基本面向好,新经济已明确成为未来发展的大方向,结构性行情有望继续演绎。监管改革和产业利好等政策将持续影响A股市场走势,A股底部逐步抬高是趋势,目前仍处于春播季节,偶尔出现“倒春寒”也是正常现象。无论是存量资金还是场外资金都显得比较谨慎,目前股指仍处于箱体中间位置,上下都有空间。总体来看,主板股指即将进入方向性选择的时间窗口;而题材板块将继续呈现局部开花的走势。综合分析:当前管理层增大对科技龙头企业上市的支持力度,既有为股市长期健康发展的考量,同时更多的也是服务当前国家科技创新,发展高质量经济的战略的需要。无论是工业互联网、新能源汽车、5G、半导体芯片等行业,还是独角兽回归A股,背后可以看到一系列政策“组合拳”。从这个角度看,后期沪深两市风格继续偏向科技成长股依然是大概率事件。

热点展望:上交所将进一步推动交易所市场转型升级,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新经济的能力。具体是找准主板市场定位和突破口,深入实施“新蓝筹”行动,吸引更多优质创新企业选择上交所上市。无论是国外估值方法还是国内惯用估值体系而言,当前A股的中小创细分行业龙头上市公司估值并不高甚至还有向上修复的空间。相信在‘独角兽’回归的政策指引下,A股存量‘独角兽’公司的估值修复行情应是2018年较为确定的市场走势。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320日凌晨

温馨提示:纯属个好,博文随笔供投考,成投。投者据此操作,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