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63,069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回踩之后仍有余震(15日收评)

(2018-03-15 16:47:16)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

周四市场呈现探底回升的格局酿酒、保险、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医疗保健、建材、钢铁等块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奢侈品、新零售涨幅居前。而次新股遭遇重挫,板块跌幅超3%,此外、维生素、摘帽概念、超导概念等跌幅居前,沪深两市收盘涨跌互现。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795亿元)。通过今日探底回升的V字型走势之后,市场是不是真正企稳了呢?当前仍有一定的风险基础上,可采取小仓位的试仓,重点关注涨价题材中资源方向的机会,后期回踩重要支撑位后可逐步低吸。

周四财经要闻:一、深交所研究所:今年预备尽快推出CDR。二、重庆开放自动驾驶汽车合法“路测”。三、商务部15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8848家,同比增长129.2%;实际使用外资139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5%。四、广东建全国首个省级金融广告监测平台五、上海:积极研究保险机构兴办养老服务机构的扶持政策。六、315日,央行公告称,近期税期叠加流动性集中需求期,导致资金面出现趋紧,今日开展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为7天品种200亿元,28天品种2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前期。当日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400亿元。

周四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沪指随即震荡下探,最低下杀至3273点,下午探底回升呈现V字型走势沪指全天报收3291点,沪市全天成交1795亿元盘面上,汽车整车板块领涨,亚星客车涨停。独角兽概念午后拉升,合肥城建涨停。白酒板块升温,山西汾酒上涨5.02%。电力、油改、氢燃料电池板块同样涨幅靠前。跌幅方面,次新股板块遭遇重挫,中科信息跌停,贵州燃气、翔港科技等多股跌逾9%。水泥板块回调,冀东水泥下跌3.65%。物流、医疗器械、乡村振兴板块均跌幅靠前。技术分析:周四早间沪深两市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指继续走弱。午后沪指小幅跳水失守年线,创业板继续下探,跌幅超1.3%,且失守10日线。次新股一度跌逾5%,两市近30股跌停。但临近尾盘,创业板强势拉升翻红,热点题材纷纷走强。后市要继续上涨,就必须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放量,但周二两市合计成交金额是5024亿元,沪市周三成交仅1834亿元,今日仅1795亿元。既然成交量无法放大,调整就难以避免了。下周将迎来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概率较大,可能会对A股市场构成短期扰动,估计沪指在3250~3350点箱体震荡为主。综合分析:A股结构性行情持续演进,热点板块轮动后陆续回调整盘。伴随两会的持续召开,市场预期基本兑现,两市成交缩量明显,风险偏好降低。当前,全球市场风险可控,两会行情进入尾声,政策热点预期基本兑现,市场交投清淡,但监管改革和产业利好等政策或将持续影响 A 股市场走势,后期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近期走势应关注市场对两会政策的反应、消息面、市场情绪变化、美国政策以及股市方面的动态。

热点展望:目前市场热点转换过快,部分投资者认为应淡化风格,政策支持以及资金青睐,加强了创业板行情的可持续性,注重自下而上甄选个股,建议关注人工智能、高端制造、5G、计算机应用以及生物医药等领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315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纯属个好,博文随笔供投考,成投。投者据此操作,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