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85,853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指数将测试3500点的支撑(29日收评)

(2018-01-29 16:10:33)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

周一沪指呈现冲高回落、震荡杀跌的格局,沪指盘中摸至3587点之后临近尾盘快速回落,煤炭、钢铁、有色、银行、公用事业等行业涨幅居前;酿酒、通讯、家电、装修装饰、医疗、安防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稀缺资源、上证50、煤化工、海洋经济、海工装备等涨幅居前;人脑工程、智能电视、基因测序、食品安全、5G概念、超级品牌大幅下挫。今日市场量能明显放大(沪市全天成交2854亿元)。当前来看,在市场做多情绪不断蔓延的情况下,增量资金将不断入场,未来股指将继续突破上涨,并且下方均线继续多头排列。不过,连续上攻之后,多方累积了较多的获利盘,虽然后市依旧继续形成上涨,但是在获取较多的获利之后,市场上存在一定的分歧将是十分正常。指数冲高回落,短期技术指标持续背离,成交量开始萎缩,整理的需求再次提升。[然而,在监管环境趋严、融资政策收紧的大环境下,A股市场的估值体系、思维体系和投资者结构正在发生变化,股指依旧是易涨难跌,难以出现深调。

         周一财经要闻:一、129日央行公告称,考虑到金融机构有序动用“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CRA)”和月末财政支出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现金投放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今日央行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实现资金到期自然净回笼1400亿元。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旨在加快推进示范区建设发展,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三、四部委:确定在雄安白洋淀上游等开展新建规模化林场试点。四、河北:2018年原则上不再新增农村煤改气和燃煤锅炉改气。五、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项目组29日发布的20181月《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以下称《报告》)显示,由于一线城市调控政策放松的概率极小,预计一线城市房价以稳定为主,短期内大起大落的可能性不存在。六、北京加大共有产权房供给 已提供7300套。七、29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涨169点。

两市震荡回落,全天上证指数报3523点,成交2854亿元,盘面上,钢铁板块全天领涨市场,除太钢不锈全天一字涨停外,本钢板材上涨8.57%。煤炭板块涨幅靠前,大同煤业、兖州煤业上涨超6%。有色金属板块中,锡业股份、华友钴业上涨超5%。另一方面,白酒板块领跌市场,沱牌舍得跌停,皇台酒业、水井坊下跌超6%。家电板块中,飞科电器下跌9.23%TMT行业全天表现低迷。通信板块中,亨通光电跌停,中兴通讯下跌9.4%。技术分析:周一沪指高开低走,虽然盘中逼近3600点整数关,但是承压回落,震荡走低。上证综指自20171228日之后走出“十八阳夹一阴”的走势,部分龙头股1月份以来涨幅超过30%不过,随着主板股指遇到支撑以及创业板股指遇到压力,市场的阶段性风格一度再度切换,短期市场面临上涨途中的震荡调整,市场情绪目前依然稳定,短期尽管强势基调未改,随着板块轮动加速和部分权重上涨乏力、资金分歧加大,累计获利盘带来的震荡整固压力不小。后市结构性做多趋势有望延续,并有望持续至春节前。综合分析:今日煤炭、钢铁、有色等二线蓝筹结束周五的调整,大幅拉升,银行股强势上行,推动沪指再创新高逼近3600点整数关口,随后冲高回落。旦后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权重股轮番上涨,推动股指连创反弹新高。近期中小创板块强势崛起的背后,闪现着公私募基金对投资组合进行纠偏的身影,新兴成长领域的“微蓝”公司成为受益者。

热点展望:近期核心蓝筹股上升速率过快,预计短期内大盘面临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观望等待蓝筹股调整后的机会。经济增长数据提振投资者信心,中长期基本面向好;但目前 A 股涨幅已较高,叠加流动性偏紧、板块轮动快、市场监管趋严等因素影响下,短期我们保持谨慎乐观,建议投资者切勿追高,在流通性偏紧和绝对估值并不低的情况下,创业板的机会仍是局部性的,一些前期跌幅较大的低估值优质成长股和细分行业龙头股票已经进入了长线配置区间。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129下午1505   于深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