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85,853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局部反弹  纵深发展(26日收评)

(2017-12-26 16:03:50)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

周二沪指呈现低开高走的格局两市反弹节奏加快,民航机场、银行、港口水运、航天航空、国际贸易、汽车、船舶、券商等行业表现较强;黄金、煤炭、化肥、保险、有色陷入调整。题材股方面,上海自贸、次新股、高送转、快递概念、ST股等涨幅居前。目前市场量能不足(沪市全天成交1746亿元),预计大盘将围绕3300点筑底,随着不确定性因素的逐步消除,再叠加明年初央行定向降准即将释放的流动性,市场风险偏好在目前阶段具备快速修复的条件。2017年底的胶着期即将过去,2018年元旦之后可以更加乐观一些。

周二财经要闻:一、保监会拟规定险企独董不低于董事会成员总数的三分之一。二、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印发《加大清洁煤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的通知》,通知提出,近期全国处于迎峰度冬用能高峰,部分地区天然气供需出现结构性、时段性、区域性矛盾,影响群众冬季采暖。推广使用清洁煤,可以有效缓解当前冬季供暖压力,也是推进散煤治理、构建清洁供暖体系的重要渠道。三、为提高农机装备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增强农机装备有效供给,促进农业现代化,根据《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 年)》,发改委制定了现代农业机械关键技术产业化实施方案。四、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171227日(星期三)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言人冉承其,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负责人介绍北斗系统开通五周年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五、发改委决定扩大铁路货运价格市场调节范围

两市低开,全天保持震荡冲高格局,上证指数报3306点,成交1746亿元,盘面上,上海自贸区板块全天领涨,畅联股份涨停。农机板块持续升温,一拖股份涨停。环保板块表现强势,联泰环保、德创环保涨停。工程机械板块午后拉升,徐工机械涨停。大金融板块同样涨幅靠前。银行板块中,平安银行、杭州银行涨逾3%。保险板块方面,新华保险大涨5.78%。技术分析:在经过连续多日的调整后,次新股今日全面大涨,带动市场人气提升,多个行业和题材午后开始走好,个股也再次呈现出一片普涨的格局,全天A股报收光头中阳K线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到年线位置基本到位,职业年金将入市,IPO节奏得到控制等消息利好A股,基本封杀了股指的下跌空间,但本周市场将有巨量解禁,对低迷的市场信心将产生冲击。结合成交量能持续萎缩的状态分析,指数虽然难以快速上涨,但实力机构的护盘行为以及机构资金的抱团取暖,A股也难有大的下跌空间。去年底以来,股指出现过几轮调整,第一次是20161130日至201716日,沪指调整了33个交易日,调整幅度5.47%,期间最大跌幅7.73%,调整原因是市场担心经济二次探底。第二次是2017410日至2017511日,沪指调整了22个交易日,调整幅度6.85%,期间最大跌幅9.08%,调整原因是市场资金面承压。当前,股指正在经历去年底以来的第三轮调整,从1114日至1226日,沪指已调整了32个交易日,调整幅度5.22%,期间最大跌幅6.03%,调整原因是机构年底调仓换股。综合分析:距离结束全年交易还有3个交易日,预计市场将延续已有的震荡格局,后市指数向下调整空间较为有限,沪指3250点至3300点或成为本轮调整的底部区域。当前随着市场不断调整,新的投资机会正在孕育,经过四季度的调整,2018年的春季行情值得期待,目前已进入战略布局期。

热点展望:大盘中期有望逐渐震荡企稳,明年年初市场的主线将沿袭几条展开:一是兼具业绩确定性与市值因子的板块,二是受益于CPI温和上行以及类滞胀环境的大众消费。此外,在风险偏好阶段性回升过程中,可关注高贝塔的券商、周期和成长行业的机会。三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环保被推上更重要的位置。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向制造强国转变。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1226下午1505   于深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