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85,853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理应技术性反抽(15日收评)

(2017-12-15 16:00:20)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

周五沪指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全天沪指继续失守3300点,并且跌破30周线的支撑,周线再现5连阴,盘中此前领涨的大消费板块出现回调,钢铁、煤炭等资源类品种表现疲弱,拖累三大指数集体下挫,成交量开始略微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618亿元)。时近年底,股市进入收官行情,今年最后两个交易周时间,不确定性因素带来的利率波动压力是短期市场的主要关注点,市场继续处于调整空间不大、时间不短的胶着阶段,行情将围绕3250点反复磨底,预计短线市场仍有波动,但潜在下跌空间已经不大,下周(1218日至1222日)调整可能渐近尾声。

              周五财经要闻: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表示,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各项工作取得重大积极进展。二、农业部:抓紧编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程规划。三、林业局:全面深化集体林权制度等林业改革。四、121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跌80点,报6.6113五、年报业绩预告披露51家公司将扭亏。六、国资委:重点领域混改试点正在逐步有序推进

五沪深两市继续下挫,几乎以最低点收市,全天上证指数报3266点,成交1618亿元,盘面上,零售板块全天领涨,华联综超、快乐购、商业城、中百集团涨停。雄安概念回升,红墙股份、冀东装备等多股涨停。基因工程概念升温,和佳股份、北陆药业、佐力药业涨停。跌幅方面,钢铁板块领跌,三钢闽光跌停。汽车整车板块回落,安凯客车下跌3.27%。白酒板块回调,五粮液、洋河股份跌逾2%。家电、银行、芯片板块均跌幅靠前。技术分析:今日A股市场低开低走,失守30周平均线,日线KDJ指标和MACD指数呈现出“双死叉”。短线来看,目前市场量能仍然不足,预计大盘将围绕3250点附近筑底,临近年底,市场心态总体趋于谨慎,量能能否有效释放是关键展望2018年,A股市场有望从目前的震荡市逐渐步入牛市初期,上涨的核心逻辑为企业盈利改善及机构资金入场。同时,明年以龙头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将迎来估值修复,市场风格也有望从价值龙头扩散到成长龙头。综合分析:美联储如期加息25BP,联邦基金利率升至1.25%~1.5%的区间。美联储上调明年GDP增长预期至2.5%,下调失业率预期。股市风险大致平衡,即便回调也不会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明年美国通胀回升、联储进一步缩表、税改落地将支撑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上行。在美联储加息的大背景下,我国央行也有望随之提升人民币实际利率,A股市场参与者将面临近年来所未见的利率回升的投资环境。尤其是大金融产业股及高负债率的地产股等品种对利率的波动较敏感,一旦实际利率回升,对A股的走势将产生较大影响。

热点展望:短期来看,上行的空间虽仍相对有限,但当前在保卫前期收益的基础上,已可择机布局一些弹性稍大的品种博取交易性机会。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逢低布局金融、消费、电子等前期遭错杀的绩优股。继续看好半导体产业链、5G、苹果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1215下午1505   于深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