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85,853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400点仍需反复打磨(11月1日收评)

(2017-11-01 15:36:19)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

周三A股市场三大股指维持震荡格局,保险、石油、酿酒、钢铁、有色等蓝筹股继续推升指数,沪指盘中一度重返3410点;国产芯片、次新股、高送转、5G概念等题材股接力上涨。但是,由于量能不济,指数冲高回落,失守3400点。当前来看:三季报披露结束后,市场将进入跨年行情的布局期,11月份业绩确定性和稀缺性仍将有望继续主导市场行情。同时,考虑到央企混改或国企改革时间表,未来两个月有望进入实施落地期,投资者可关注年报超预期的小市值品种,以及低市盈率的大蓝筹。

         周三财经要闻:一、商务部定于112日(周四)下午230分在商务部机关3号楼1层发布厅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将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二、人社部:将积极稳妥推进长期护理保险试点。三、11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指数调查”VIA显示,201710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49.9%,比上月上升1.2个百分点,位于警戒线以下。四、111日央行开展2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完全对冲当日到期量,具体为7天品种1400亿元、14天品种400亿元和63天品种6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前期。10月份央行累计净投放8885亿元,投放量创下近21个月新高。五、财政部:配合做好PPP条例制定 出台PPP税收政策。六、人社部就2017年第三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稳步开展,北京、安徽等9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300亿元,其中180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周三沪深股指均是微幅高开,上证指数开盘涨0.02%3393.97点,此后一直在3400点附近震荡盘整,昨日涨幅较大的上海、广东、福建等自贸区板块出现集体回调,而芯片、小金属等板块热度有所持续。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95点,成交2319亿元,盘面上,保险、有色、钢铁、酿酒、石油、券商信托、输配电气、装修装饰等行业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国产芯片、高送转、次新股、军民融合表现强势。技术分析:今日两市指数震荡走高,沪指继续失守5日均线,KDJMACD开始死叉,但是指标仍然呈现多头排列市场缩量调整过程在时间跨度和收缩幅度上已经处于后半程,11月份有望结束自发调整阶段重新转入上行扩张周期。一方面考虑到成交量的放大,另一方面则是因为A股的新兴产业主线的强大,短线A股仍有望企稳,将再度站上3400点。综合分析:经济先行指标低于预期,“L”底态势未变,流动性偏紧态势依旧,扰动A股短期因素仍存,短线大盘难大幅上涨。但在人民币汇率贬压增大之际,A股肩负起稳股保汇之责,也抑制了短线大盘回落空间。从历史经验来看,由于A股走出跨年行情概率较低,近期市场出现典型的“秋收冬藏”特征,市场大幅下行风险不大。

投资建议:11月在资金利率或风险偏好的方向没有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价值为王的主线不会发生太大变化,但在年底冲排名及布局来年情况下,可以把握新板块布局带来的赚钱效应,高景气行业有望率先开启跨年行情,半导体、电子制造、涨价概念等值得深度挖掘。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111下午1505   于深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