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69,920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日收官 理应红盘(28日收评)

(2017-09-28 15:45:54)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

周四沪深两市继续呈现窄幅震荡的格局,临近尾盘,房地产及部分中小创个股股价跳水,拖累三大指数小幅收跌,沪指全天仅在8个点的区域内波动,并且市场成交量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819亿元)。盘中石油石化、钢铁、金融、电力等权重股明显护盘,每到关键时刻总有护盘力量的出现。证监会要求市场平稳运行,大盘短期下行空间或被封杀。因此,不比过于担心市场的大幅回调。但随着目前两融资金增速放缓,节前投资者交易意愿下降,市场缺乏新的增量资金,因此股指缺乏上攻动能,市场各方对于基本面的分歧导致多空双方力量相对均衡,这也是导致股指横盘震荡的重要原因。节前投资者交易意愿下降,市场缺乏新的增量资金,因此股指缺乏上攻动能。随着节后相关经济数据公布及市场短期流动性恢复,这一局面有望被打破。

周四财经要闻:一、第三批央企混改试点企业正在研究确定中。二、上海自贸区推出制度创新十大经典样本企业。三、工信部等五部委印发《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旨在建立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管理长效机制,促进汽车产业健康发展。该办法自201841日起施行。四、中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应适当调整商业银行债转股资本占用。国家粮食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国家粮食局关于加快推进粮食行业信息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旨在加快推进粮食行业信息化建设,实现全行业信息资源共享、数据互联互通。

周四沪指维持震荡走势,截止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报3339点,成交1819亿元。盘面上,白酒板块大幅领涨,水井坊上涨9.73%,贵州茅台上涨2.02%,收盘报518.46元,再创历史新高。汽车板块表现强势,安凯客车涨停,金龙汽车上涨7.46%。国防军工、芯片国产化概念同样涨幅靠前。跌幅方面,房地产板块大幅回落,京能置业、京投发展跌逾7%,保利地产、荣盛发展等跌逾3%。钢铁板块回调,酒钢宏兴下跌4.02%。可燃冰、煤炭、高送转板块同样涨幅靠前。技术分析:今日沪深两市继续维持震荡盘整走势,深市个股表现要好于沪市,但尾盘题材股涨幅回落,深市涨幅收窄。沪指失守5日、20日均线,KDJ指标和MACD继续死叉向下。短期来看,国庆前后的市场,波动难免,但不影响市场重心震荡上移,结构性活跃的特征仍将延续。沪指基本回补828日跳空缺口,为后市上行扫清了隐患。周一尾盘四大行和两桶油护盘正式开启维稳行情,周二、周三强周期护盘明显,周四石油石化、钢铁、金融、电力等权重股明显护盘。按照A股的规律,极致缩量之后,往往有强反弹。综合分析:近十年来,在国庆长假前,沪指上涨6次,下跌4次。国庆长假后,沪指上涨的概率更大,10年中,8次上涨,仅2次下跌。历年A9月最后一周的走势基本上对节后首日行情的涨跌(15次走势中成功了9次)有影响,而10月第一个交易日影响10月首周的涨跌(15次走势中成功了13次),10月首周走势影响10月整月的涨跌(15次走势中成功了11次)。长假之后的行情无论涨跌往往在节前都有铺垫,尤其是上涨行情不存在突发行情,一定会在节前留下一些蛛丝马迹。虽然说国际市场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不休市,但终究只是一个外围因素,只要不出现重大的利空,一般来说市场是不会轻易改变节前市场走势的,所以很多时候持股持币博弈的不是外盘因素,反而是合理地根据市场规律去博弈行情。

投资建议:预计节前市场还是以窄幅震荡为主,指数上下空间都有限,操作上投资者本周还是以控制仓位,多看少动为主,可以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重点关注一些超跌的绩优个股以及一些回调充分的前期热点板块。

热点展望:建议关注5G概念与新能源汽车,目前看来核心的题材股已提前有所表现,涨幅比较明显,后续可以深度挖掘。投资者可以看看新能源汽车上下游行业,不要只关注整车,例如零部件、车载系统等子行业值得深度挖掘,特别是涨幅还不太大的股票。另外,苹果新机推出后也引发了市场对相关题材的关注,例如全面屏、虹膜、指纹等概念,其中全面屏是新题材,且上市公司不太多。手机升级换代也引发了资金关注,例如电子元器件等,投资者也可以适当关注。此外,留意到游戏行业的业绩增长不错,部分个股市盈率不太高,也可以关注。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928日下午1505   于深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