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69,920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能否打破“黑周四魔咒”(21日早评)

(2017-09-21 08:01:04)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

早上好!喝茶写博,A股最近总是上演冲高回落的喜剧,上证指数仍然在3350点左右震荡盘整,市场中除了房地产板块具备一定上涨持续性外,盘中每日热点切换明显提速,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板块轮动呈现出互补行情,市场热点不退,交易情绪依旧。整体投资环境较好,因此,后市仍存结构性机会。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促进扩大就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劳动有岗位收入有来源的需求;确定深入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的措施,加快业态创新提高外贸便利度和竞争力。二、上海出台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 2030年全产业链年产值突破3000亿元。三、保监会对2017年上半年偿付能力监管工作情况进行通报。通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保监会围绕“强监管、防风险、治乱象、补短板”,不断加强和改进偿付能力监管,保险业偿付能力状况保持充足稳定,行业总体风险可控。四、北京确定共有产权住房落户入学政策与普通商品房一致。五、美联储宣布今年10月起启动渐进式被动缩表,同时维持基准利率1%1.25%不变

       大盘回顾:周三A股市场震荡反弹,沪指收复20日均线。早盘沪深两市携手低开,盘中虽然保险、农业等表现低迷,但受益于新能源车、锂电池、家用电器等回暖带动,大盘走出震荡反弹的走势,最终大盘以小阳线报收,量能略有萎缩。而创业板同步震荡反弹。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27%,收报3366.00点,成交2258亿元;深证成指收涨0.97%,收报11191.13点,创阶段新高,成交3158亿元;创业板指涨0.66%,收报1892.67点。两市合计成交5416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略有放大。盘面上,有色、航天航空、煤炭、安防、材料、电子元件、电子信息、软件、通讯等行业涨幅居前,保险、房地产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国产芯片、稀缺资源、钛白粉、次新股、雄安新区、大飞机等涨幅居前。周二回调的科技股昨日领涨市场。国产芯片概念股全天掀涨停潮。受此影响,苹果概念、人工智能等概念全天表现较好。资源股同样表现抢眼。有色金属板块也出现涨停潮。煤炭和钢铁板块也表现较强。

技术分析:指数的跳水和脉冲对于总体上行趋势并未有任何改变,沪指虽然收盘未能收在10日均线上方,但是假破位的概率较大。当前市场可能会以这种盘中快速下杀的调整方式来震仓,不破坏整体上行的趋势。沪指持续在3350~3390点之间震荡已达半个月之久,目前短期均线出现黏合,预示着要进行短期方向选择。当然,由于市场分化的长期存在,即便出现回落,也会是优质个股再次崛起的机会,震荡过程将更容易看出优质个股的抗跌性和独立性。近期资金面有所紧张,国债逆回购利率持续提升就是最好的说明。如果再考虑到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等因素,不少增量资金应该不会在此周期加大仓位投资力度。如果没有新的实力增量资金加仓,A股在近期可能会保持一个小箱体震荡的格局,下档支撑就是3330点,而上档压力主要在3400点一线。短期来看,股指下跌的空间已经很小,但是技术形态上现在还处于空头趋势和背离形态的过程中,预计本周内股指仍以震荡运行走势为主,随后市场可能重新向3400点整数关口发起冲击。综合分析:当前,稳中求进决胜期的格局未变,从近期A股偏强运行的表现来看,虽然热点“散漫”,但如周期、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有序轮动,仍为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因此当前主线依然清晰。而在可预见的一段时期,由于经济向好势头将不会改变,A股也仍将在“偏暖”的氛围中继续运行盘面上强势股回档下来后往往会再度拉起,比如周三活跃的有色煤炭,电子信息板块等。题材股大部分继续低位横盘的同时,每天仍有一些个股会突然拉长阳上攻,上证指数、创业板短期均平台整理多日,类似强势整理的个股不在少数,后市均有望向上突破。

投资建议:从时间因素来看,A股面临国庆假期的到来,预计本周市场量能或难有实质性的突破。指数虽然慢,但个股却持续的活跃,而这种活跃则是以热点轮动的方式进行,不过热点轮换频率很快让很多人不太适应,此时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追涨的操作模式已不太适合当下的环境(激进型短线选手除外),逢低交易则与现在的市场更加匹配,再通俗点说就是:阴线买、阳线卖。

热点分析:9月份以来,A股在3350点到3390点之间连续震荡。其中,受到8月宏观经济数据的影响,钢铁、煤炭以及工业金属板块在期货价格的带动下全线回调。地产投资抬头则推动了包括房企、建材在内的地产板块走强。在内外部宏观流动性约束大幅缓解的背景下,经济基本面的变化与股市的关联性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基本面改善也直接影响二级市场价格,而四季度即将来临,大消费将进入传统旺季,有可能给二级市场带来机会。A股市场上,大消费范围也越来越多,包括电子信息消费、白酒、文化娱乐、教育医疗、服装饰品等。不过,在专业机构看来,旅游、电子产品、白酒和农产品等人气相对较高。同时,鉴于消费途径的改变,快递运输也将获得更多的业务量。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921日凌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