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85,853
  • 关注人气: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将继续围歼3300点(23日收评)

(2017-08-23 16:30:15)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票

周三沪深两市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二八明显分化,银行、券商等金融股集体拉升,带动沪指进一步逼近3300点关口,钢铁、煤炭等资源股则出现大幅回落,市场人气陷入低迷,最终大盘以一根螺旋桨K线报收,量能与昨天明显缩小(沪市成交2043亿元)。盘面上,环保、次新等板块全天表现强势,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一度冲高,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板块大跌。由于新的热点暂时还未形成,市场成交主要集中于前期较受关注的如中国联通、方大炭素等个股。当前经济总体仍较为稳定,可以关注主题性、结构性机会,市场仍呈现结构性行情特征,建议继续关注国家发展战略、供给侧改革、国企并购重组及PPP等主题。

周三经财要闻:一、82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跌36点,报6.6633,在美联储货币政策、美国经济表现的前提下,预计美元仍将维持相对弱势,不排除后市人民币再创阶段新高的可能。二、 深圳正制订未来10-20年全市住房供应与保障计划。四、中国贸促会(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23日揭牌,这也是中国贸促会在全国11个自贸试验区中设立的第一家服务中心,中国贸促会将与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在促进对外贸易投资、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提供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联合开展研究工作等方面携手合作,为自贸区企业“走出去”提供便利化服务。五、湖北省日前印发《关于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 撬动社会资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湖北省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撬动更多金融资本、民间资本和社会资本,引导更多的要素流向实体经济。六、河南成立中原丝路基金 规模200亿元

周三沪深两市开盘不一,开盘后板块表现欠佳,指数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287点,成交2229亿。盘面上,银行板块全线飘红,环保板块表现强势,资源股集体回落。钢铁板块领跌,有色板块重挫,煤炭板块回调,化工板块同样跌幅靠前。技术分析:周三大盘以一根螺旋桨K线报收,量能与昨天明显缩小目前AKDJ指标继续发散向上运行,上行趋势不变,日线MACD指标金叉,呈现第一根红柱。沪指自3300点调整以来,涨价题材构筑阶段性头部,创业板有补涨的态势,市场总体向上的力量并未遭到破坏。目前沪深市场中短期均线已形成了多头排列,市场上攻的意愿较强,股指有望再度挑战前期高点3305点,但由于量能仍有所欠缺,因此预期短期市场宽幅震荡或难免,把握节奏控仓操作。综合分析:3300点调整以来,涨价题材构筑阶段性头部,大资金逐步转向创业板,市场总体向上的力量未遭破坏。中国联通带动的混改主题已经退潮,强周期股分化明显,市场量能大幅萎缩,大盘箱体震荡的格局没有打破。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板块的企稳上行对于市场来说意义重大,意味着市场整体偏悲观的情绪逐渐过去,相对平稳的市场运行格局有助于吸引新增资金持续流入。当然由于基本面变化往往会超出市场预期,因此,市场运行也会一波三折,但整体向好格局不变。

投资建议:配置策略上建议顺应市场趋势,积极参与国改概念。一是关注新兴产业股,包括人工智能,也包括新能源动力汽车。二是关注主题投资股,包括雄安概念股,也包括产品价格上涨概念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823日下午1505   于深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