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若无痕0
风若无痕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4,930
  • 关注人气:3,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那些、我贪恋的旧时光。

(2018-04-13 00:37:38)
标签:

风若无痕

文学

情感

女性

图片

分类: 那年,那明媚时光
那些、我贪恋的旧时光。


那些、我贪恋的旧时光。
      /  风若无痕

 
那些、我贪恋的旧时光。


春天,没有以任何形式告别,四月就开始生活在另一个世界夜幕中,我挽着时光的手,走进生活的细节。
霓虹灯的倒影,在玻璃杯里闪烁。日子也五光十色的精彩着,风,吹在脸上的感觉,像天的恋人,柔和缠绵月,我每晚不停的做梦梦见梨花、草原、山川、河流和稻香梦见电影错综复杂的剧情循环播放梦见同事穿着高跟鞋向山上奔跑梦见妈妈堆满皱纹的脸在向我张望......
无数个一夜的梦,马不停蹄。每次梦回,憔悴的脸都醒得仔仔细细,一同醒来的还有那些,来不及擦干淋湿的记忆。有些梦,真实而迷离,情节中眼神太弯曲。如同梦中雨声漫过我冰凉的脚,像你握住我的手一样,是场巧遇。
 

我是个怀旧的人,也是一个容易满足和被小幸福感动的人,连同梦境也是。从童年到青春,从城市到乡村,有恐惧,也有惊喜。有次梦见童年的池塘被淹没,一起被汹涌冲走的,还有我们的身躯。我开始害怕,徒劳无功的手,却抓不到任何东西,浪花和邻居,亲人,童年玩伴的脸在眼前轮番交替;巨浪掀翻脸庞,越着急越清晰,拼命挣扎也没有喊出名字的勇气。激流,消退在一块巨石落下的震响里,我迷茫的站在稻田,静谧,是最后一个场景。醒来,静得能听见自己,能听见呼吸和心跳的声音。城市的夜,迷失了小时候的梦,还是自己。
 

网上说梦是一些残留的记忆和潜意识的思想启示于是,我便开始思考以及幻想半年来这些事物的总结和即将发生的梦想。生活里记不起的风景,一切情绪都没有意义。而我,常在夜里阅读,微笑失眠或者做梦。也许生活就是像梦一场反复忘掉或回顾体味着情不自禁的喜悦和那些崭新的忧伤
 

念旧和深情像一道咒语,我那些浅而易懂的心事,轻而易举的沦陷其中。
回顾这些年的光景,所有经历在这个怀人的季节开始倒带那些温暖的眼,清澈的笑,默契的指扣,和明媚坚毅的脸,一幕幕生动的画面,反复浮现。如果友谊,是缘份的开始,那么,这些生命中一起走过十年陪伴的人,亲情才是我们所有相遇的延伸。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无论夏雨秋风,所有生活中的隐忍,坚毅,委屈和倔强,都会因为一个笑容而开朗,因为一个拥抱而充满力量,毕竟生命中这样的人,不多于是,时光静美,波澜不惊中,醉了青春的不是风景,而是那些细水长流里一起相伴的路过。回忆里的长情,最美是有你在路上。
 
 
忆及一段不老的时光像月亮把夜色唱响风声是你的呢喃,在蝉鸣中悠长一条小道只属于我们走过,那些青翠的榕树曾经挂满年轻的梦想 季节领着我们从青涩到成熟路,还是以前的路比一个人行走更心痛的只是,当我在通往理想风景的路上传来你的消息你说:故事丰满了过去生活消瘦了希望
 

岁月匆忙,人各一方,虽然我们做着不同的梦,却有着相同的信仰。把音乐,文字,爱,微笑,梦想和阳光捆绑在一起,信任和依赖,就点燃了我们沸腾的生命。往事如梦一场,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


那些、我贪恋的旧时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