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若无痕0
风若无痕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4,930
  • 关注人气:3,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夜、如歌般委婉。

(2018-03-22 01:18:34)
标签:

风若无痕

情感

时评

图片

文字

分类: 清白之年

今夜、如歌般委婉。


今夜、如歌般委婉。

/风若无痕

 

款款月、浅浅吟。明媚的月流光溢彩。
每一个灵动的晨曦,都洒满朝气。
 
缓缓睁开倦意朦胧的眼睛,一丝微弱的光线折入柔暖的被窝;轻轻的打开音乐,伴着窗外清脆的鸟鸣,静静的听一首《唐宋元明清》,在轻盈悠然的旋律里,品尝流转的生活,直到天透亮。
 
于是,感觉深处体会到的就是温馨和快乐。
 
小汐说,日子就像更漏。一天的忙碌下来,时光便毫不动声色的从微凉的指缝悄然而去,丢下一堆回忆如积似砌的碎片,任我们剪不断,理还乱。
 
犹记得,那些爬满青苔的岁月里,一路欢歌浅吟,笑泪双飞,悲同喜共的时光,多么不尽惬意………“篱笆外的古道我牵着你走过”,阳关唱遍终须别的时刻,我用几行华丽的词语告别,可,那一个微笑的弧度,还是惹你哭出了声,爱你最后一幕,我学会了留下背影………
 
往事一幕幕像断线的纸鸢,害怕被流浪的风触动提点。
于是,古道西风吹落斜阳之后,夜,便在《庐洲月》下蔓延开来。
 
夜、一如既往的沉静而温婉。心,在悄然寂静中慢慢沉淀。
叶落无痕,诗意蔓延、冷光卷处,西风散。
 
夜的茗香弥漫在空中,月亮穿过玻璃窗,透过空隙倾泻下皎洁的光芒,而谁,在伏案解读一阕宋词的浅伤?“院子落叶,跟我的思念厚厚一叠”。
 
夜以静隐忍苍凉,那彼此疼惜的语言写在纸上,释怀的离歌不带一丝哀伤。
 
夜雾袭来,越过思念齐眉的句子,隔着时间的薄纱缭人思索;仿若在等待一颗开花的树。
在对距离追逐的热烈中,是谁捧起记忆的脸庞,让岁月美得黯然神伤? 花开的声音压倒一切。
轻吟一句情话, 共饮一杯清茶,同研一碗青砂 ,爱像水墨青花,何惧刹那芳华?
 
浮华一生,淡忘一季。 往事的碎片一幕一幕,那么多的不舍却已变的模糊。哦,亲爱的,我还记得,你说过,我们离回忆太近,自由就会离我们太远。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耳边不绝如缕的歌声,渗进了思绪中那渐行渐远的背影,直听到忘记了时间和空间,眼神依然在月夜的幕空下顾盼。
 
 
       月, 聆听春暖,幸福蔓延。

        今夜、如歌般委婉。

今夜、如歌般委婉。


今夜、如歌般委婉。
011-02-2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